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編輯] 特點
香吉士是草帽一伙第四位夥伴,職位是廚師。海賊團三主力之一,特徵是金髮和下巴上一小撮的鬍子,有著捲曲眉毛,只露出右邊眼睛,能力是用腳進行踢擊,腳力至少高達三百千克力以上,穿戴武器為不怕斬撃和耐熱的亮擦皮鞋,對命中物準確無比。為避免沾污廚師神聖的雙手而不用手戰鬥,但若對手是食材或在廚房內戰鬥的話就另當別論。遇到事情能冷靜的分析思考,並做出正確的判斷(女性面前除外),為夥伴解難,少年時期為了證明自己已經成為大人而學會了抽煙(請勿模仿),口癖是「狗屎○○」,「OO的娜美也好迷人」(クソ○○),並顯露粗暴的性格。喜愛女性,作者尾田在單行本55集中提到香吉士尤其最愛穿著中國旗袍的女人,稱呼娜美時用「SAN」(平輩),稱呼羅賓時用「CHAN」(晚輩),是個「擁女主義者」,只要是女人都會極力保護,而且保護範圍很廣,老人小孩全都算在內,常為女性船員的營養著想,料理以新鮮食材為主,快壞掉的食材才煮給男性船員們吃。弱點是女人、味道怪異的蟲和人妖。
香吉士非常講求原則,遵守猶如王子般騎士道精神,曾自稱王子或獵人,常與索隆吵架,索隆給他取了「白痴國的王子」、「好色捲眉毛」、「漂亮眉毛」、或「死飛鏢」等不同綽號,與索隆是死對頭同時也是要好的夥伴,曾經閱讀《惡魔果實圖鑑》,並想過利用「透明果實」的能力來偷窺女生澡堂,夢想尋找全世界的海洋食材聚集的傳說之海「ALL BLUE」(蔚藍海域)。代表國家是法國
名言:
「我只是盡我的本份,煮食物給想吃的人,這是廚師的天職!!」
「在海上激怒了廚師,等於是自殺的行為!!」
不能犯的三種罪:
第一:沒廚師精神者在其面前自稱廚師。
第二:浪費食物。
第三:侮辱其同伴。
[編輯] 信賴同伴
香吉士重視夥伴間的團結。
魯夫騙人布為了黃金梅利號去留產生口角,繼而互相扭打時,魯夫對騙人布說:「……那就給我滾出(海賊團)」,魯夫尚未把「海賊團」說出口時,香吉士已一腳踢向了魯夫。
香吉士信任夥伴們的能力。
在CP9一戰中,騙人布因為不敵CP9的賈布拉而自責一無事處,香吉士對他說:「任何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你做不了的事情我來做,我做不了的事情就交給你啦。」,後讓騙人布拿著鎖匙去營救羅賓,自己則留下來對付賈布拉。
[編輯] 騎士道精神
香吉士在草帽一伙的歷險中時常表現出「騎士道精神」的原則。
在空島與「神」艾涅爾的戰鬥中,香吉士不惜犧牲自己,讓娜美逃走並對「神」艾涅爾說:「正想跟你借個火。」
在水之七島篇時跟喬巴說過:「能原諒女人說謊的才是男人。」
CP9的卡莉法的戰鬥中,香吉士實力明顯高於卡莉法,但因香吉士好幾次也沒有對她出手,反被她用泡沫打倒。
CP9的卡莉法擊敗後掉到地下層時跟娜美說:「寧願死我也不踢女人。」
與阿布薩羅姆戰鬥時,放開昏迷中娜美說:「我不能讓我的血……弄髒你純白的裙子!」
[編輯] 廚師精神
香吉士無論對廚師、廚藝,或是對食物的態度也是非常認真。
在芬布迪上尉面前說出:「在海上激怒了廚師,等於是自殺的行為!」及「不可以浪費食物。」
在與CP7的瓦傑的戰鬥時,香吉士充分地表現出他對食物的名稱、特點、甚至重量也有清晰的瞭解。
與CP7的瓦傑戰鬥時說:「手和菜刀對廚師來說都是神聖的,在戰鬥中從不使用就是我的原則。」及「菜刀不是劍,不可以用來砍人。」
與CP9的賈布拉的戰鬥中,香吉士使用「惡魔風腳·畫龍點睛」打敗賈布拉後說出:「如果說是神創造了食物,那麼就是惡魔創造了調味料。味道……似乎太辛辣了一點。」
[編輯] 經歷
[編輯] 成長經歷
九年前,香吉士在當客船奧比特號的見習廚師時,「紅腳」哲普率領的廚師海賊團來到船上搶奪財寶,於是年幼的香吉士便想去對抗他們,但是在這時候,暴風雨引起的大浪將香吉士沖進大海,哲普竟然奮不顧身跳進洶湧的海洋中救他。兩天之後,他們便被沖到一個甚麼都沒有的荒島中。在這島上沒有食物,要捱過等待救援的日子,唯有依靠從船上取來的一小袋食物。哲普為了香吉士竟然暗地裡將食物全分給他。香吉士一直以為哲普霸佔了更多食物,準備殺他奪取食物的時候,忽然發現哲普的右腳為了救他而斷掉,顯然比自己更為憔悴。原來哲普當時聲稱是食物的大袋子裡裝的,只不過是財寶而已。香吉士知道真相後,深受感動,而他們終於在遇難後的第48天(漫畫:第85天)獲救。此次的經歷改變了香吉士的人生觀,因為當他身為見習廚師時,常將客人吃剩的東西視為骯髒、不要的東西而隨意扔掉,在那段沒水沒食物的日子裡,他深深感受到食物的重要,和想活下去是如此的艱苦,從此將浪費食物視為最不可原諒的行為。獲救後哲普花掉身上所有的寶物買下了現在的海上餐廳「巴拉蒂」,香吉士也為了報答哲普的救命之恩決定跟隨他,令所有人都沒有捱餓的痛苦。香吉士為此在哲普的海上餐廳內學習做廚師,及磨練「紅腳」哲普的腳法。
[編輯] 加入草帽一伙的經過
某天海軍總部上尉──「鐵拳」芬布迪遇到航行中的魯夫等人,芬布迪並令部下攻擊黃金梅利號魯夫因反彈了射出的大炮,毀壞了「紅腳」哲普的屋子而要在海上餐廳「巴拉蒂」打雜賠償,就在此遇上了懂得打鬥並精於廚藝的戰鬥廚師。而在此時芬布迪正好帶著女友沐蒂來到海上餐廳用餐。喜愛美女的香吉士卻因為向沐蒂說明的真正由來而引來芬布迪不滿,在送來的湯中放入蒼蠅且藉機出拳打香吉士,但終究被香吉士所打敗。
善良的香吉士遇上傷痕累累的「鬼人」阿金,給他飯吃之餘也不收錢,結果得知阿金是克利克海賊團的戰鬥員,阿金因受到香吉士的禮遇而告訴首領──「提督」克利克,但克利克卻出賣阿金,想將海上餐廳佔為己有。香吉士只好跟阿金來一場打鬥,當香吉士被阿金所擊敗,阿金因想起香吉士的禮遇和接濟而不能下手殺害香吉士,而且在克利克使出祕密武器毒彈時將防毒面具給了香吉士。當魯夫打敗了首領克利克,完結這場戰鬥後,香吉士便跪謝「紅腳」哲普和海上餐廳的廚師們,離開海上餐廳,加入草帽一伙達成自己「尋找藍海All Blue」的夢想。
[編輯] 與草帽一伙的冒險
在多次的遇到危急關頭中,香吉士也會用到靈活的腦筋,將形勢完全扭轉,帶領草帽一伙逃出生天。司法島事件中,香吉士因為遵守騎士道精神,被CP9的卡莉法擊敗,墜落在喬巴娜美面前。喬巴變成暴走型態後,開始破壞眼前所見一切,包含了卡莉法所在房間的浴池,大量湧出的水讓香吉士解除泡沫型態,得以趕去救援索隆騙人布。在司法島搶救羅賓之後,香吉士首次被懸賞7千7百萬貝里,卻因為拍攝員忘記將照相機的蓋子打開,所以拍起來的照片便是全黑的,因此拍攝員乾脆用畫的,畫的相當難看,這讓香吉士深受打擊。後來千陽號的男生寢室,只有他自己的懸賞單沒有張貼。
鬼魂島篇,其影子於鬼魂島(又名幽靈島)被「王下七武海」之一月光·摩利亞移植至赫古巴庫所改造的動物殭屍「狗企鵝」的身上,最終戰鬥被「影之集合地」吸收至摩利亞體內。為了保護娜美而與「四怪人」之一的阿布薩羅姆對戰,以「最上級碎肉」擊敗阿布薩羅姆,但後來阿布薩羅姆再度趁機搶走娜美。後來魯夫擊敗月光·摩利亞,而使其影子重新回歸其本體。
由於「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的出現以及其的高強實力,以至於索隆以自己的性命來和大熊做了交易,香吉士聽見後立即阻止索隆並要求以自己的性命來換取魯夫的性命,但後來還是無法阻止索隆,事情過後他禁止了其他人說起這件事情,因為他認為魯夫聽後會覺得很內疚。
之後草帽一伙香波地諸島附近的海面上遭受綁架集團「飛魚騎士」的攻擊,而其首領迪巴魯的容貌因為和香吉士的懸賞單照片一模一樣而鬧出大笑話,接連被夥伴吐嘈的香吉士在氣憤之餘擊敗了迪巴魯,並將他變成嶄新面貌,迪巴魯為此留下電話蟲號碼作為報恩。後來為了營救被人口販子擄走的人魚海咪,香吉士立刻聯絡飛魚騎士請求支援。在香波地諸島和夥伴合力打倒了「和平主義者PX-4」,但已無力招架隨後出現的戰桃丸等人,並和娜美佛朗基一組,打算逃出無法地帶,再度遇見巴索羅繆·大熊,看見他不斷地令同伴消失而很憤怒,直接攻擊大熊但所有攻擊都給大熊輕易地擋回,最後還是被大熊的神祕能力傳送到桃色島的人妖國「卡瑪巴卡」,目前正在逃亡中,還變成了人妖。動畫版則加入了香吉士數小時前在桃色島遇到神秘女子(其實是人妖)伊麗莎白和人妖們的劇情。
[編輯] 技
其招式名大多以各種料理名稱來命名。
[編輯] 基本技
首肉
在地面上用腳踢及對方的頸部。
肩肉
將腳由上往下踢擊對方的肩膀,以使敵人失去平衡或打到地上。
背肉
在倒立的狀態下攻擊敵人的肋骨,使用完後通常會緊接著使用鞍下肉。
鞍下肉
緊接在背肉之後,在一樣的狀態下反方向迴轉踢擊對方的鞍下(放馬鞍的位置)。
胸肉
將腳以刺中敵人的方式攻擊對方的胸部。
腿肉
踢擊敵人的雙膝。
肩里肌肉
在空中踢敵人肩膀到背部之間的位置。
腰肉
用一條腿掃擊敵人腰部。
後肋肉
用側踢踢對方的鎖骨。
腹肉
用一般的方式踢對方的腹部。
上部大腿肉
在倒立的狀態下並旋轉踢擊對方上半部的大腿,使用完後通常會緊接著使用尾肉。
尾肉
緊接在上部大腿肉之後,繼續旋轉身體並踢擊對方的尾椎。
大腿肉
在脛骨肉之前或之後使出,用力踢對方的大腿,可以用來阻攔對方攻擊。
脛骨肉
在大腿肉之前或之後使出,用力踢對方的脛骨,可以用來阻攔對方攻擊。
[編輯] 特別技
辦桌
舉起腳並勾住對方的臉,再將對方打向地面。
1.4 MM PASTA
剝皮作業
香吉士唯一於戰鬥中出現過的刀法。在面對敵人在廚房內或是以食物作為攻擊的武器時,香吉士才會用上他一流廚師的獨特刀法。香吉士的獨特刀法最講求的是切割時不傷肉之情況下,切除不需要的部份,再以「一刀切」的方式完結。「剝皮作業」能用超快速的切割技術把敵人的外殼360度全面切除,而不傷及殼內的敵人,準確度達100%。是一種既有風度且有原則的刀法。
木犀型斬SHOOT
用雙手撐起地面並用雙腳踢擊對手的下巴。
切肉SHOOT
踢敵人的手並踢掉敵人手上的武器。
串燒
跳到對手上方,用一隻腳瞄準對方並像鑽子一樣旋轉向下攻擊。
粗碎
跳到空中並快速翻轉身體增加速度,然後再用腳跟踢對手的頭部,也有倒立翻轉的版本,常在碰到堅硬的對手使出。
油炸頸肉
向前傾斜並將腳向上舉起踢對方的頸部。
油炸什錦拼盤
向前傾斜並將腳向上踢擊數個目標。
三點切分
以一隻腳踢對手的喉嚨、胸膛、腹部。
煎薄肉片
跳到對手的前額前踢擊。
猛進·豬肉鍋SHOOT
強而有力的空中側踢。
宴會辦桌·腿肉踢
從後攻擊的腳,使其失去平衡。
宴會辦桌·踢擊套餐
倒立並旋轉雙腳,攻擊周邊的人。
違反禮儀·踢擊套餐
香吉士最強單一踢擊招式。將舉起180度的腳垂直往上踢敵人的心窩,連巨人族也能踢飛。
[編輯] 整型技套餐
快速踢擊臉上的各個部位,強勁的踢力可以改變對方樣貌,如同整型一般。
眼睛
鼻子
臉頰
嘴巴
牙齒
下巴
整形SHOOT
[編輯] 「SHOOT」系踢技
連續攻擊之後使出的決定性的一擊。
首肉SHOOT
跳到空中並且用力踢擊對方的脖子。
肩肉SHOOT
跳到空中並用腳跟踢擊肩膀。
頰肉SHOOT
向前傾斜並用側踢踢對方的臉頰,是一種難度很高的招示。
腹肉SHOOT
迎頭踢擊對方的腹部。
大腿肉SHOOT
踢擊大腿,使對方倒在地上。
胸肉SHOOT
胸肉的加強版,不過這次是往上踢擊而且踢的位置比胸肉還要高一點。
羊肉SHOOT
香吉士最強的踢技之一,在首肉、肩肉、背肉、鞍下肉、胸肉、腿肉後,香吉士會跳起來或在空中反轉,將力量集中在一隻腿上並踢擊方,力道強到會使中招者飛起來。
首肉
肩肉
背肉
鞍下肉
胸肉
腿肉
羊肉SHOOT
小牛肉SHOOT
香吉士最強的踢技之一,在肩里肌肉、腰肉、後肋肉、腹肉、上部大腿肉、尾肉、大腿肉、脛骨肉之後,先跳到空中,快速的踢擊敵人全身,力量足以粉碎鋼鐵。但若敵人身體硬度大或有改造過,威力會減弱(例如鐵塊狀態的賈布拉,肉體經過改造的阿布薩羅姆和巴索羅繆·大熊)
肩里肌肉
腰肉
後肋肉
腹肉
上部大腿肉
尾肉
大腿肉
脛骨肉
小牛肉SHOOT
[編輯] 碎肉系列
由級數來控制夕度的一種強勁踢擊招式。
三級碎肉
用雙腳連續踢對手。
二級碎肉
用雙腳連續踢對手,不論是速度還是威力都比三級絞肉還要更上一層。
一級碎肉
用雙腳連續踢對手,不論是速度還是威力都比二級絞肉還要更上一層。
最高級碎肉
「碎肉系列」中最強的絕招,不但速度、力量都是最強的,攻擊範圍遍及全身。
[編輯] 惡魔之腳「惡魔風腳」
藉高速旋轉方式,讓腳產生高溫成赤紅色,在踢出去的速度會更加高,連敵人的骨頭也被燒焦,威力有如惡魔般強大。
惡魔風腳「一級絞肉」
「惡魔風腳」化技。「一級絞肉」連續踢出惡魔風腳強化版,攻擊瞬間閃光爆發。
惡魔風腳「畫龍點睛 SHOOT」
「惡魔風腳」獨有技。由空中翻身踢繰出之技,翻踢下轟飛敵人同時激烈赤炎爆發。
惡魔風腳「油炸大拼盤」
「惡魔風腳」化技。舉腳往上踢起多眾敵人繰出之技,踢起時瞬間激烈閃炎爆發,威力十足。
惡魔風腳「最上級絞肉」
「惡魔風腳」化技。「最上級絞肉」連續踢出惡魔風腳強化版,以超高速赤炎攻擊出連續踢。
惡魔風腳「羊肉SHOOT」
「惡魔風腳」化技。在和魯夫、索隆、一同使出羊肉JET六百煩惱攻城砲對抗PX-4時使用。
惡魔風腳「野獸肉SHOOT」
電影原創招式。「惡魔風腳」化技。在空中一面高速旋轉一面踢出赤炎攻擊。
[編輯] 合體技
捲·鞭SHOOT
阿拉巴斯坦王國篇使用,由三巨頭一起攻擊。魯夫:橡膠鞭、索隆:龍捲、香吉士:肩肉shot。
空軍橡膠SHOOT
香吉士將魯夫踢向高空,再以魯夫的「橡膠橡膠之火箭炮」攻擊對手。
空軍POWER SHOOT
DBF比賽「火爆鬥球」一戰使用,香吉士先將索隆踢向高空,再由索隆移動攻擊對手。
大劍擊
香吉士將索隆踢向高空後,索隆用插在刀上的重型雙截棍打擊對手。
6億·B·JACKPOT
鬼魂島篇墓園裡使用,由金額總和超過六億的五人(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羅賓)一起攻擊。
海賊6號合體·巨型-大皇帝
鬼魂島篇使用,佛朗基的第15號戰略,喬巴、佛朗基、騙人布、羅賓、索隆、香吉士合體成巨大的戰士,但最後被羅賓以一句「身為一個人這實在太丟臉」吐槽而告失敗,香吉士擔任左腳。
空軍櫻花SHOOT
香吉士將喬巴踢向高空,喬巴再釋放巨大的「刻蹄 櫻」攻擊對手。
層層疊炮
鬼魂島篇使用,香吉士利用索隆「大佛斬」切下的塔塊,像砲彈般踢出。
羊肉JET六百煩惱攻城砲
由索隆的「百八煩惱鳳」魯夫的「橡膠攻城砲」和香吉士的「惡魔風腳·羊肉SHOT」所使出的合體技。
[編輯] 對戰記錄
VS 「鐵拳」芬布迪(海軍上尉)
勝利。
VS 「鐵璧」巴拉(克利克海賊團第二戰鬥隊隊長)
因「鬼人」金的亂入而勝敗不明
VS 「鬼人」金(克利克海賊團戰鬥總隊長)
沒有結果。
VS 「海牛」哞
勝利,所用招式為「首肉」。
VS 克羅歐比(惡龍海賊團幹部)
勝利,所用招式為「羊肉SHOOT」。
VS 「Mr.13」&「Miss Friday」(巴洛克華克低級特務)
勝利。
VS 「Miss Friday」(巴洛克華克低級特務)
勝利。與喬巴共同戰鬥。
VS 香蕉鱷魚
勝利,所用招式為「違反禮儀之踢」。
VS 「Mr.3」(巴洛克華克高級特務)
勝利。
VS 「Mr.2」馮·克雷(巴洛克華克高級特務)
勝利,所用招式為「小牛肉SHOOT」。
VS 「森」大悟(空島神官)
魯夫騙人布共同戰鬥後勝利,所用招式為「粗碎」。
VS 「神」艾涅爾(空島唯一的神)
敗北。
VS 火爆鬥球兄弟(弗克西海賊團成員)
勝利,和索隆共同戰鬥。
VS 佛朗基家族成員
勝利,與魯夫、索隆、喬巴共同戰鬥。
VS 傑利(CP6成員)
勝利,所用招式為「串燒」。
VS 瓦傑(CP7成員)
勝利,所用招式為「三點切踢」。
VS 卡莉法(CP9成員)
敗北。
VS 賈布拉(CP9成員)
勝利,所用招式為「惡魔風腳·畫龍點睛」。
VS 殭屍士兵(鬼魂島殭屍)
勝利,所用招式為和魯夫、索隆、羅賓、佛朗基的合體技「6億B·JACK POT」。
VS 「墳地」阿布薩羅姆(鬼魂島四怪人之一)
勝利,所用招式為「上級碎肉」。
VS 「魔人」歐斯(鬼魂島特別殭屍)
敗北。
VS 「魔人」歐斯(影革命狀態)
勝利,所用招式為魯夫的「橡膠巨人火箭砲」,並與草帽一伙其他成員共同戰鬥
VS 綁架集團「飛魚騎士」
勝利。
VS 「鐵面具」迪巴魯(綁架集團「飛魚騎士」首領)
勝利,所用招式為「整容SHOOT」。
VS PX-4(和平主義者)
勝利,與其他團員一起合力使出絕招打倒。
VS 「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王下七武海」之一)
敗北,被其果實能力傳送到「桃色島」去。動畫版中後來被伊莉莎白所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