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介紹
[編輯] 特點
騙人布是草帽一伙第三位夥伴,職位是狙擊手。特徵為頭戴狙擊防風鏡、淺啡色頭巾、長鼻子(遺傳自母親)和黑色捲髮,羅賓過去常以「長鼻子」稱呼他。先前武器為彈弓「銀河小彈珠」,現武器為自由控制方向射距軌道的巨型彈弓「兜」。擅長遠距離狙擊敵人,戰鬥中也喜歡用騙人的招式來得到勝利,算是一名智慧型的戰鬥員,在草帽一伙中負責吐嘈,佛朗基加入草帽一伙前,都由他擔任黃金梅利號的臨時修補工作。相當有藝術天份,草帽一伙的旗幟圖案就是他繪製的,也擅長發明物品(例如娜美的武器天候棒)。
性格膽小,一遇到危險就想逃跑,或者是掰一些奇怪病名,譬如「登陸那座島就會死的病」等等。他是草帽一伙裡敗北次數最多的,給人的印象都是「最弱」的船員,跟強敵戰鬥常會陷入苦戰,但是心中又充滿著對勇敢的海上戰士的憧憬和想像,而會盡力與敵人交戰,並且以自己的方式戰勝強敵。戴上面具(變成「狙擊王」)會像人格分裂般得到勇氣。曾在空島看到黃金梅利號的化身「船之精靈」。雖然平日性格膽小及自作聰明,但在緊急時刻就會變得非常有用,而且他非常關心團員(尤其是魯夫),在司法島篇中停下所有與海軍上校的戰鬥特意來看魯夫的戰鬥。由於魯夫不敵CP9的成員羅布·路基,以拿下面具並以自己親自挑戰羅布·路基來激勵魯夫的信心(雖然口裡說並不是來看魯夫的),只是他很容易因一些大小事而激動,甚至失去理智(例如水都篇和魯夫的爭執)。喜歡的島嶼是夏天的秋島,不但適合開發武器,還可以一邊釣魚,代表國家是非洲
順便一提,騙人布常常被看成運氣背的惡運男,幾乎所有的不幸事件都發生在他身上﹝最慘的一次在司法島事件中,因為和索隆的手銬在一起而被迫作刀了﹞,甚至發生過本人被人僞裝的情況﹝阿拉巴斯坦王國篇﹞。
[編輯] 勇氣嚮往與夥伴維護
騙人布平常個性怯懦,喜愛吹牛,但是對於「勇敢的海上戰士」卻是非常嚮往,他一直嚮往如同父親般的厲害身手與勇敢精神。對於夥伴更是全力維護。
「不管要停留到哪一天……不管失去什麼東西,即使要在無人島上迎接死亡……我也要尊嚴地死去!我是勇敢的海上戰士騙人布!」
「我以我父親是海賊為榮!我以他是勇敢的海上戰士為榮!你說的沒錯!我喜歡吹牛……但是,我誇耀我擁有的海賊血統!我不需要偽裝!我是海賊的兒子!」
「就算敵人恐怖得要死也好,作為一個男人,也有不能逃避的時候!那就是同伴的夢想被取笑的時候!」
阿拉巴斯坦王國篇,與喬巴聯手對抗「Mr.4」和「Miss 聖誕節」時,騙人布對著喬巴說:「聽著…喬巴……男子漢,即…即使…遇…到可能會殺死自己的強敵……也不能倒下……就算對方是……死也贏不了的敵人……!男人….有時候是絕對不能逃避…戰鬥的……!尤其…尤其是當…夥伴的夢想……被人嘲笑的時候!」
「同伴都不能相信那還有誰可以相信!」
[編輯] 夢想堅持
騙人布在出航之前,對著騙人布海賊團的三個小孩講述彼此的夢想後告別:「你們的夢想是什麼?你們不要讓夢想之火熄滅,在這裡發誓,要朝著自己的道路前進!」「從今天開始,騙人布海賊團……正式解散!」
[編輯] 奮戰與自我要求
騙人布並沒有怪物級的實力,戰鬥中經常敗北,不過他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盡力戰鬥;對於自己更是有所要求。
「我堂堂男子漢騙人布……如果連個女人都救不了,那我還有什麼臉活著!」
「如果我現在沒有全力作戰的話,就沒有資格和他們搭同一艘船!!我更不可能和他們一起開心的笑了!」
「硝煙再黑再大,還是看得見天空,還是看得見大海,這裡絕非地獄!」
[編輯] 經歷
[編輯] 成長經歷
騙人布的父親是紅髮海賊團的狙擊手-耶穌布,騙人布的狙擊天份就是遺傳自他,耶穌布原先在東海與妻兒過著優遊自在的生活,在騙人布2歲時,大海賊「紅髮」傑克得知了耶穌布的名號,親自到東海邀請他成為海賊團的狙擊手,耶穌布為此離開故鄉和傑克一同出海,小時候的騙人布以父親為榮,但他的母親班吉娜卻因此生了一場重病,並在等不到耶穌布歸來的情況下過世,失去母親的騙人布從此開始喜歡說謊,12歲在故鄉成立小孩子的海賊團「騙人布海賊團」。
[編輯] 加入草帽一伙的經過
與黑貓海賊團的戰鬥結束後,「騙人布海賊團」就此解散,本想以勇敢海上戰士的身分獨自出海,後來在魯夫一句「我們已經是夥伴」的邀約之下,加入草帽一伙。並且在多次冒險中,利用機智協助夥伴度過危機。
[編輯] 與草帽一伙的冒險
太古之島(小花園)篇騙人布破解了Miss 黃金週的「彩色陷阱」,卻不敵「Mr.5」雙人組,遭受重創之餘被壓制在地。後來發現了「Mr.3」的能力弱點,與跑得快合作解除「Mr.3」的蠟燭陷阱,草帽一伙因而順利獲勝。阿拉巴斯坦王國篇得知娜美為自己實力不足所苦後,為她發明了能夠操控天氣的武器-天候棒(發明原意為宴會道具,事後因此被娜美教訓了一頓)。和喬巴聯手對抗「Mr.4」雙人組時,由於敵方出言侮辱魯夫「成為海賊王」的夢想,因而說出「男人有時候不能退縮,尤其是夥伴的夢想遭受嘲笑的時候」的話,與喬巴攜手奮戰並且獲勝。
空島篇結束後,和當地居民交涉取得當地盛產的貝。後來娜美和騙人布的武器,都是在水都篇藉由貝加以改良而成的。
水都篇騙人布為了奪回被佛朗基家族搶走的兩億貝里,被毆成重傷並丟棄在街上,魯夫、索隆、香吉士、喬巴為此找上佛朗基家族大鬧一番。黃金梅利號被判定無法再航行後,騙人布對魯夫想換船的決定感到憤怒,毅然退出草帽一伙。退出後,他從香吉士口中得知羅賓犧牲自己被政府帶走的事情,於是戴上面具和披上斗篷化名為「狙擊王」加入拯救羅賓的行列,並首次使用加入了「貝」製成的新武器-巨型彈弓「兜」作戰。後來他將所有從CP9奪來的手銬鑰匙投射到佛朗基手上,才將羅賓的手銬解開。司法島事件後,騙人布聽說魯夫等人即將駕駛新船離開水都,為了回歸海賊團,甚至想了100種解釋方法,他獨自一人演練的樣子正好被路過的香吉士看到,他回去即告訴其他人,雖然騙人布要歸隊大家都很高興,但因為他先前擅自退團,和魯夫決鬥也戰敗了,如果回來就等於破壞了團內的紀律,為了守住船長的尊嚴,索隆不允許騙人布有想隨便呼嚨過去的心態,堅持他第一聲如果不是謝罪,一切就免談,魯夫也聽從了索隆的話,當船離開水都之際,騙人布終於誠心道歉而回歸草帽一伙的行列。司法島事件騙人布讓巨人倒戈、以「火鳥星」射穿世界政府的旗幟、狙擊CP9司令長官斯潘達姆以及多位海軍士兵來阻止妮可·羅賓被送進正義之門,以「狙擊王」的名義被懸賞3,000萬貝里。
鬼魂島篇和娜美喬巴率先抵達霍古巴庫宅邸,與娜美目睹霍古巴庫製造殭屍的過程,三人在躲避殭屍追趕的同時,發現了殭屍怕火的弱點。魯夫、索隆、香吉士被「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月光·摩利亞奪去影子後,原本預估會昏迷數小時的三個人,由於騙人布的一句謊話,立刻被喚醒意識。後來與索隆、香吉士、佛朗基遇上「鬼魂公主」培羅娜,除了騙人布以外其他三人皆不敵「悲觀鬼魂」的攻勢,他讓其他三人先逃走,獨自留下戰鬥,以騙術成功擊敗了培羅娜。後來「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暴君」巴索羅繆·大熊奉世界政府之命要抹殺草帽一伙,因為和夥伴拒絕交出魯夫的人頭,被「熊的衝擊」擊中不省人事。草帽一伙與翻滾海賊團舉辦宴會慶祝勝利後,騙人布、佛朗基、喬巴為布魯克製作倫巴海賊團的墓碑,讓他得以悼念50年前死去的同伴。
香波地諸島和夥伴合力打倒了和平主義者PX-4,但已無力招架隨後出現的戰桃丸等人,並和索隆布魯克一組,打算逃出無法地帶,被巴索羅繆·大熊的神祕能力傳送到波音列島,之後在島上的強盜森林 「格林斯通」被當地勇士海克力斯所救,還因為暴食發胖。動畫版則加入了騙人布第一次登島時的劇情。
[編輯] 家庭
父親 紅髮海賊團狙擊手 耶穌布(ヤソップ)。
母親 班吉娜(バンキーナ)。(已歿)
[編輯] 武器

鐵鎚
彈弓「銀河小彈珠」
巨型彈弓「兜」。
[編輯] 技
騙人布沒有像魯夫他們那樣的怪物級力量,因此必須靠著持有的彈弓、貝、製作的武器和智慧來戰勝對手。再加上他是個昆蟲愛好者,武器和招式都以昆蟲名稱或「必殺○○星」來命名。
[編輯] 貝
騙人布在空島橡皮筋所得到的戰利品
風貝
音貝
水貝
燈貝
炎貝
熱貝
味貝(其實是屁味,曾在G-8海軍要塞時使用,因為屁+火會爆炸)
映像貝
閃光貝
斬擊貝
衝擊貝
煙貝
[編輯] 鐵鎚
騙人布鐵鎚:騙人布用身上的鐵鎚使出的攻擊。
騙人布5頓粉碎
騙人布自稱能夠舉起的5噸重大鎚,其實只是用氣球和平底鍋所做的唬人道具。曾騙過MR.4,因為MR.4突然醒來才被Miss聖誕節發現。
必殺·血流筋之粉碎
必殺·騙人布粉碎
必殺·騙人布鐵鎚
必殺·騙人布黃金磅鎚
[編輯] 彈弓「銀河小彈珠」
騙人布愛用的武器,用身上的彈弓使出的普通攻擊,各式各樣的子彈不同的組合,威力和用途可以自由調整。
必殺·煙霧星
被大批敵人包圍的時所射出煙霧彈,讓周遭被煙霧包圍。
必殺·鉛彈星
用鉛球攻擊敵人,能夠瞄準微小的目標,攻擊縫隙。
必殺·金屬星
金屬彈攻擊敵人。
必殺·火藥星
火藥攻擊敵人,但爆炸力不強。
必殺·火藥星星
火藥星的連續發射攻擊。
必殺·火藥星亂舞
從彈弓發射大量的火藥星。
必殺·旋轉火藥星
利用迴轉的火藥星攻擊對手。
必殺·三連火藥星
利用三連發的火藥星攻擊對手。
必殺·火炎星
射出裝有大量火藥的子彈,但如果不在距離對手較遠的地方射擊,自己也會被火燒到。
必殺·赤蛇星
在空中射出赤蛇狀的狼煙
必殺·蛋星
用新鮮雞蛋當子彈攻擊,遮蔽對手視線,甚至夠吸引肚子餓的動物注意。
必殺·臭蛋星
利用發臭的雞蛋當子彈攻擊。
必殺·番茄醬星
番茄醬當假血裝死。
必殺·胡椒粉星
利用胡椒粉當子彈攻擊對手。
必殺·墨西哥辣椒彈
利用裝有特製墨西哥辣椒醬的子彈攻擊對手。順帶一提,「MR.5」曾被此物嗆到(MR.5以為是火藥)。
必殺·炸裂仙人掌星
在對手碰到子彈的瞬間,從子彈裡射出大量的荊棘
必殺·手裡劍流星群
從彈弓裡射出許多連著繩子的手裡劍,放出的手裡劍會自動解體,向敵人四散飛去。
[編輯] 巨型彈弓「兜」
司法島篇中騙人布將彈弓以空島的「貝」加以改造,具有5根支柱,除了安定性和足夠的攻擊距離,還可以藉著「風貝」在射擊的瞬間發揮功效讓子彈旋轉,射出各種路徑不同的變化球路,只要變換不同的貝球就能夠強化。
必殺·鹽星
利用特製的「鹽球」淨化殭屍。
必殺·黑光星
又稱「蟑螂星」,從射出的子彈裡放出大量的玩具蟑螂。
必殺·鳳蝶星
在半空中射出上升力強大爆彈。
必殺·超煙星
「煙星」的強化版。
必殺·年糕星
從彈弓裡射出黏性大的子彈黏住對手。
必殺·火鳥星
從彈弓裡發射大鳥型的火炎彈。
必殺·向日葵星
從彈弓裡發射全方位子彈,在集結起來攻擊對手。
必殺·特用油星
從彈弓裡發射油彈。
必殺·六連蝮星
從彈弓裡射出蛇型的連續鉛星。
必殺·大爆炸星
產生出大爆炸的炸彈。
必殺·浮游流星
從彈弓裡射出上衝型炸彈。
必殺·螳螂流星
從彈弓裡射出曲線有如螳螂跳躍般的炸彈。
必殺·阿特拉斯彗星
從彈弓裡射出四面八方有如甲蟲大角的子彈,阿特拉斯甲蟲是被古希臘人視為神聖象徵的甲蟲。
必殺·天龍星
電影原創招式,向著天空射出纏著雷電,有如巨龍型的爆彈。
[編輯] 發明品
章魚鞋
騙人布發明的章魚狀道具,套在手腳上使用,依靠內置的吸盤可以攀登牆壁。
閃光彈
以「閃光貝」攻擊對手。
橡皮布彈簧鞋
騙人布發明鞋底裝有彈簧的鞋子。
鐵蒺藜地獄
在地面放置大量的鐵棘藜刺傷對手。
打撈用的木桶潛水服
騙人布以木桶為主體做成的潛水服,備有空氣供給管和通話麥克風
大甲蟲
大型彈射帶,可以射出人或重物。不過據騙人布所說,此物可靠性不佳。
天候棒
娜美的武器,可製造天氣現象。發明原意是宴會用道具,後來騙人布利用空島獲得的貝加以改良為完全版 天候棒。
[編輯] 其它
必殺·騙人布反擊
下段:以鐵鎚直接敲擊對手小腿。
上段:對敵人後腦杓展開攻擊。
必殺·騙人布噪音
用手抓黑板,發出令人寒毛直束的噪音
必殺·騙人布啊啊啊
從腰部的發射器發射繩子,繩子固定在物體的一端就可以盪出去。
必殺·騙人布咒文
從嘴裡說出令人光想就很痛的話語。
必殺·騙人布橡皮筋
讓敵人以為自己會被橡皮筋射中而膽怯的絕招。
必殺·火焰球
用從身上掏出的火焰彈攻擊對手。
[編輯] 合體技
必殺「騙人喬」鐵鎚彗星
阿拉巴斯坦王國篇使用,騙人布把喬巴的鹿角當發射台,將鐵鎚發射出去命中敵人。
海賊6號合體.巨型-大皇帝
鬼魂島篇使用,佛朗基的第15號戰略,喬巴佛朗基、騙人布、羅賓索隆香吉士合體成巨大的戰士,但最後被羅賓以一句「身為一個人這實在太丟臉」吐槽而告失敗,騙人布擔當右手。
超巨大火鳥星
鬼魂島篇使用,由騙人布射出「特用油星」,與佛朗基噴出的「淨化火焰」融合,形成大型的火鳥星。
必殺 鐵人彗星
鬼魂島篇使用,以騙人布的巨型彈弓「兜」當發射台將佛朗基射出去。
雷骨箭 革命舞曲前跳
鬼魂島篇使用,以布魯克當箭,騙人布的巨型彈弓「兜」當發射台,再發射的瞬間,再由纏在布魯克身上-羅賓的「迴轉蔓」高速迴轉飛出,接觸到娜美製造的雷電,變成宛如一隻雷箭的「雷骨箭」貫穿對手。
[編輯] 對戰紀錄
VS 「百計」克洛(黑貓海賊團船長)
敗北。
VS 1.2 傑克斯(黑貓海賊團副船長)
勝利。所用招式為「必殺火藥星」,並與索隆共同戰鬥。
VS 啾(惡龍海賊團幹部)
勝利。所用招式為「騙人布鐵鎚」。
VS 「Mr.2」(巴洛克華克高級特務)
敗北,而且僅兩秒鐘。
VS 「Mr.4」 & Miss 聖誕節(巴洛克華克高級特務)
勝利,所用招式是與喬巴的合體技「必殺騙人喬·鐵鎚彗星」。
VS 「神」艾涅爾(空島唯一的神)
敗北→逃亡。
VS 佛朗基家族成員
敗北。
VS 蒙其·D·魯夫草帽一伙船長)
敗北。
VS 柯基(世界政府官員)
勝利。
VS 賈布拉(CP9成員)
香吉士的幫助下逃走。
VS 修恩(海軍本部上校)
勝利,動畫原創劇情中修恩打算腐蝕索隆時,被騙人布「必殺火鳥星」擊倒。
VS 「斬龍武士」龍馬(鬼魂島殭屍將軍)
敗北。
VS 卡瑪西(鬼魂島動物殭屍隊隊長)
勝利。
VS 河馬紳士(鬼魂島動物殭屍隊副隊長)
勝利,所用招式為「衝擊貝」。
VS 「幽靈公主」培羅娜(鬼魂島四怪人之一)
勝利,所用招式為「騙人布黃金鐵鎚」。
VS 「魔人」歐斯(鬼魂島殭屍)
敗北。
VS 「魔人」歐斯(影革命狀態)
勝利。與草帽一伙其他成員共同戰鬥
VS 綁架集團「飛魚騎士」
勝利。
VS 羅茲瓦德·聖(天龍人)
勝利。其實是摔下來的時候正好壓在他頭上。
VS PX-4(和平主義者)
勝利,與其他團員一起合力使出絕招打倒。
VS 「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王下七武海」之一)
敗北,被其果實能力傳送到「波音列島」。後來被當地勇士海克力斯所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