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編輯] 概要
(台灣譯名:夏波地諸島)建築在世界最大的亞爾奇曼紅樹林上方的城鎮,由於是樹組成的,所以島本身沒有磁力,是通往新世界的入口。因為樹本身的樹脂加上樹根部的呼吸,造成了島上特有的「泡泡文化」。各種不同的人都會在這座島上活動,包括世界貴族、賞金獵人、海軍、人口販子,以及要前往新世界的海賊等。由於島上仍然存留黑暗的歷史,人口販賣、鄙視人魚和魚人的行為仍遭默許。
[編輯] 人物
[編輯] 紅土大陸南北附近
人魚 海咪(ケイミー,CV:池澤春菜
魚人島的接吻魚人魚,夢想成為設計師,目前是章魚燒店員。個性迷糊容易上當,被海獸吃掉至少20次,被馬庫洛一家抓到至少30次,初登場於扉頁《小八的海底散步》。生日是11月3日(11,3是海咪的日文諧音)。一度被人口販子綁架到人口販賣會場,後來被草帽一伙與「冥王」席爾巴茲·雷利所救。與帕帕克留在風情酒店,看護遭天龍人開槍射傷的章魚人 小八。
海星 帕帕克(パッパグ,CV:鹽屋浩三
知名服裝品牌「犯人牌」的設計師,海咪的師父兼寵物,是一隻會說人話的海星,很沒有存在感。初登場於扉頁《小八的海底散步》,和魚人島的人魚公主有交情。
章魚人 小八(はっちゃん,CV:森川智之
章魚魚人,和海咪一起經營章魚燒店「章魚燒8號」(タコヤキ8 )。
參見:海賊 (ONE PIECE)#惡龍海賊團
[編輯] 世界貴族-天龍人
羅茲瓦德(ロズワード,CV:掛川裕彥
參見:ONE PIECE角色列表#世界貴族「天龍人」
查爾羅斯(チャルロス,CV:茶風林
參見:ONE PIECE角色列表#世界貴族「天龍人」
夏露莉雅(シャルリア,CV:笠原留美
參見:ONE PIECE角色列表#世界貴族「天龍人」
[編輯] 風情酒店
很會敲竹槓的一家店。
沙古亞古(シャクヤク,CV:鶴弘美
別名「薩吉」,風情酒店老闆娘。四十年前當海賊時曾被蒙其·D·卡普追捕,現已退隱。收集很多情報,對草帽一伙非常看好。
「冥王」席爾巴斯·雷利(シルバーズ・レイリー,Silvers Rayleigh,CV:園部啟一
羅傑海賊團副船長→香波地諸島上膜工匠
羅傑海賊團副船長,「海賊王的右腕」,鬚髮皆銀,戴著眼鏡,擁有驚人的劍術,動作的速度如同光速度,能欄上海軍本部上將「黃猿」博爾薩利諾。某日因故被當時還是孩子的章魚人 小八所救。現捨棄了「海賊王之右腕」的稱號,定居香波地諸島,是個愛賭博的老頭。曾因為沒有錢而自願把自己送到人口販賣場,實力高深莫測。初次登場時,於人口販賣的拍賣會場,使用「霸氣」瞬間擊倒眾多敵人。據夏姨說,其力量比魯夫等人強100倍,其高強的實力,甚至能壓制住海軍本部上將的強大實力。
馬林梵多事件中,在香波地諸島觀看處刑現場轉播,得知了「白鬍子」的死訊而落淚。
名字的由來為英國探險家兼海賊沃爾特·雷利爵士(Sir Walter Raleigh)。名字為白銀(Silver)
[編輯] 人口販子
參見:ONE PIECE角色列表#人口販子
[編輯] 人類拍賣會場
迪斯可(聲優:増谷康紀
人類拍賣會場的司會者。被稱作「會走路的超特價拍賣會」,為「王下七武海」之一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的部下。
[編輯] 海賊界十一位超新星
包括魯夫索隆在內,11位同時來到香波地諸島懸賞金過億貝裏海賊。
第1名「船長」尤斯塔斯·基德
參見:海賊 (ONE PIECE)#基德海賊團
第2名「草帽」蒙其·D·魯夫
參見:蒙其·D·魯夫
第3名「魔術師」巴吉魯·霍金斯
參見:海賊 (ONE PIECE)#霍金斯海賊團
第4名「赤旗」X·多雷古
參見:海賊 (ONE PIECE)#多雷古海賊團
第5名「死亡外科醫生」托拉法爾加·羅
參見:海賊 (ONE PIECE)#哈特海賊團
第6名「海鳴」刮盤人·亞普
參見:海賊 (ONE PIECE)#ONAIR海賊團
第7名「殺戮武人」基拉
參見:海賊 (ONE PIECE)#基德海賊團
第8名「大胃王」珠寶·波妮
參見:海賊 (ONE PIECE)#波妮海賊團
第9名「匪幫」卡波涅·培基
參見:海賊 (ONE PIECE)#火戰車海賊團
第10名「海賊獵人」羅羅亞·索隆
參見:羅羅亞·索隆
第11名「怪僧」烏魯基
參見:海賊 (ONE PIECE)#破戒僧海賊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