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概述
推進城是世界上最大的監獄,建築絕大部分位於海底,只有入口例外(位於海面上)。由於其中囚禁的都是有著重大犯罪紀錄的重刑犯,這裡有著極嚴密保安措施。除了內部布下大量的守衛之外,海面上還有十幾艘的海軍軍艦保衛著,每一艘軍艦上也都有數百名的海軍。進入推進城需要佩帶海樓石手銬(只限惡魔果實能力者)及經過身體檢查以防萬一。 推進城的訪客都必須經過搜身檢查,以確保沒有攜帶危險物品之虞;如果是能力者的話,還必須額外加上海樓石製的手銬,以防萬一。囚犯則是必須在正式入獄前先接受「洗禮」──赤裸的接受沸水加身,這是入獄前的必要步驟,除了消毒以外也隱隱有測試囚犯能耐的意味。 此外,監獄內部依照囚犯的罪刑輕重與其能力進行了分層,在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刑求手段。愈是深入海底則環境愈是恐怖,各樓層的不同則另立篇幅以介紹之。
[編輯] 地理位置
推進城和海軍本部所在的城鎮馬林梵多以及司法之島艾尼愛斯大廳呈三角形狀,這三個地方之間有著巨大的漩渦海流。巨大的漩渦是政府專用的通路,一般的船隻無法接近這些要地,由於三處所在都有一扇巨大的「正義之門」,只有把門打開讓海水流入,船隻才能進入,而正義之門是不會為海賊或閒雜人等開啟的。 相對於門的外側是巨大的漩渦,內側則是「無風帶」──也是巨型海王類的巢穴──就算是闖過了「正義之門」(這已是極為困難),一般的船隻也根本無法通過「無風帶」,逃不過被海獸襲擊的命運。海軍的軍艦在底部安裝著海樓石,這種內含海洋能量的石頭能夠掩蔽船隻的存在,如此一來海王類便不會發現海面上有船隻通過。不過,如果長時間停留在同一處的話,即使是海軍軍艦也是會被襲擊的。另外,能夠到達司法之島的海上列車並不是靠海樓石的功效,而是建造者設法讓車輪在行經軌道時其聲響維持在特定的音頻,這可以有效的驅逐海王類。
[編輯] 樓層介紹
第一層 LEVEL 1 「紅蓮地獄」
囚禁實力值E級的犯人,這是從入口開始深入海底後到達的第一個樓層,囚禁在這裡的犯人可說是這推進城內實力最為弱小的,因此相對於更深的樓層來說,這裡沒有強大的獄卒或殘酷的拷問。本樓層有著大片的森林,這片森林由「劍樹」 和「針針草」構成,它們堅硬若鐵,布滿這個樓層除牢房以外的地方。囚犯被劇毒的蜘蛛及看守獄卒的追趕而來回奔跑著,和這些植物接觸的手腳(甚至全身)都會因此而鮮血直流,是非常痛苦的折磨。
第二層 LEVEL 2 「猛獸地獄」
囚禁實力值D級的犯人,本層豢養許多凶暴的魔界魔獸,包括「雞生的蛇」BASILISK和「樓梯的守護者」SPHINX等等。關在此樓層的囚犯知道自己早晚會成為魔獸的糧食,連害怕的力氣都沒有。
第三層 LEVEL 3 「飢餓地獄」
囚禁實力值C級的犯人,本層的囚犯都有5,000萬貝里以上的懸賞金額,和第一層的囚犯相比是危險許多。顧名思義,本層施加在犯人身上的刑罰正是「飢餓」,這裡的犯人不會得到任何食物,就算實力如何高超,最後仍然只有死亡一途。除了飢餓之外,來自下一個樓層的熱蒸氣更是讓這個樓層彷彿沙漠般炎熱。不過,雖然熱的像是沙漠一般,這裡卻也不是原本就有「沙子」,沙子可能是死亡的犯人風化而形成的。
第四層 LEVEL 4 「焦熱地獄」
囚禁實力值B級的犯人,包括廚房、食物儲藏室及署長麥哲倫的辦公室都位在這層。本層是一個巨大的鐵鍋,有著燃燒的火海和滾沸的血池。和上一層只是被蒸氣影響相比,這一層的囚犯面對的是炙熱的火焰,其難耐不可同日而語。此外囚犯還要負責給火焰填補柴火,偶有作亂的囚犯會直接被推進底下燃燒的火焰,身軀化為灰燼。
第五層 LEVEL 5 「酷寒地獄」
囚禁實力值A級的犯人,這層囚禁的都是懸賞金過億的通緝犯,他們身處的環境是一個溫度比冰庫還要低的所在──甚至連監視用的電話蟲都無法在這裡運作,其低溫幾可和極地比擬。囚犯們理所當然不會獲得足夠的禦寒衣物,身體會因此而嚴重的凍傷,甚至可能致死。這裡的森林裡飼養了大量的軍狼,即使逃出牢房也會成為牠們的餌食。
第五·五層 LEVEL 5.5 「新人類樂園」
從推進城的下水道進入後,穿越「不可能存在的路」才能到達的犯人們的秘密樂園。位在酷寒地獄和無限地獄之間,是從前的囚犯憑著惡魔果實的能力挖掘出來的,監獄方面毫不知曉的一個樓層。有關犯人不知何故消失的「鬼拉袖」,似乎只是獄卒因為不明所以而編出來的故事,或許也是他們藉以逃避責任的藉口。在這裡的犯人躲避了刑罰,有正常的食物與水,甚至能夠開宴會。此外,這裡也有一隻傳真電話蟲和監視用的大螢幕,也能獲得報紙,因此不論是監獄各處的動態或者監獄以外的世界情勢,這裡的囚犯可說是聊若指掌。「人妖王」伊娃柯夫也在這個樓層,藉由他/她的「荷爾蒙果實」能力,囚犯們成了性別無差別的「新人類」。
第六層 LEVEL 6 「無限地獄」
囚禁實力值S級的犯人,這個樓層囚禁的犯人實力都相當高超,是曾經有過可怕事蹟的一群傢伙,其名號使人聞風喪膽。由於太過作惡多端,其犯行不堪聞問、或是令政府方面難以面對而被囚禁於此。這裡的囚犯都是無期徒刑的犯人,或是被判死刑的待處決犯。普通人完全不知道有這一層的存在,囚犯們一旦被帶到本層就幾乎是自己的名字從世界上消失了一樣,這也達到了世界政府希望他們消聲匿跡的目的。
[編輯] 設施
巨型升降機
連通監獄的六個樓層(「新人類樂園」例外),是監獄管理人員專用的通道。兩邊粗大的繩子在轉輪上滾動,有獄卒看守及控制。
身體檢查室
位於入口樓層,外賓進行搜身檢查的所在。
監視電話蟲
電話蟲的眼睛會四處監看,並同步將畫面傳回看守室的螢幕,被布置在推進城的各處。(但「極寒地獄」因為太過寒冷的關係而沒有布置監視用電話蟲)
看守室
用以監視犯人的房間,各樓層都有一間。
拷問室
拷問、刑求囚犯的房間。
拷問器具倉庫
位於第四層「焦熱地獄」,是收藏拷問用具的房間,「Mr.2」馮·克雷在打敗副署長漢尼拔之後把他關在這裡。
死刑台
處死犯人的地方。
吊橋
位在入口樓層以外,是監獄唯一的出入口,升起吊橋便能使監獄完全封鎖,達到防止犯人逃脫的目的。
[編輯] 人物
[編輯] 監獄人員
麥哲倫(マゼラン,Magellan,CV:星野充昭
監獄副署長(20年前)→ 署長
「監獄最強的男人」,毒毒果實能力者,毒人,連嘆息都是有毒的瓦斯,可以使人昏迷。戰鬥時他的身體會化為半液態的劇毒物,這使得對手甚至無法接觸他,更不要說是肉搏戰,中毒者會受盡長時間的折磨而死。不過有趣的是,身為毒人的他自稱「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毒了」,也因為總是在服毒而一直進出廁所,卻又因為自己是毒人的緣故,而不會因為服毒而死。根據屬下的計算,他每天花在腹瀉的時間長達10個鐘頭,再扣除8個鐘頭的睡眠與用餐時間,身為署長的他一天只有4個鐘頭的辦公時間。因應署長的特性,屬下的獄卒們都會隨時預備好防毒面具,辦公桌上的電話蟲也是配戴好呼吸面罩的,此外,因為他總是要坐在馬桶上,連行動式的署長寶座都附有廁所的功能。
20年前發生「金獅子逃獄事件」時,麥哲倫還是副署長,巨大的身形有著撒旦的輪廓,身後有一對惡魔般的黑翼,頭上兩隻角則可以卸下作為攻擊武器,他擁有當場處決「推進城」裡任何一位犯人的權力。
似乎對於明亮或開放的空間相當在意,口頭禪是「想要黑暗的封閉空間」以及「可以的話最好連心靈都一起封閉」,雖然常說屬下漢尼拔是個「沒心沒肝的部下」,其實對他有所冀望,曾提到過漢尼拔是接任署長的不二人選。
故事當中,他與副看守長 托米諾帶領「王下七武海」之一「海賊女帝」波雅·漢考克到達LEVEL 6與「火拳」艾斯會面,另外一面倒的擊敗魯夫、「人妖王」伊娃柯夫、雷電以及「黑鬍子」汀奇等人,但在看守長希留倒戈協助「黑鬍子」後,並放出數名被關在LEVEL 6的重犯,遭受黑鬍子海賊團攻擊。麥哲倫奮力扺抗黑鬍子海賊團,但寡不敵眾,被重傷到奄奄一息,儘管接受醫療,但仍想承擔所有責任。據海軍回報,他處於只要一能活動就會自盡謝罪的情況。
名字來源取自16世紀著名的葡萄牙探險家斐迪南·麥哲倫
毒雲
從身體釋放毒氣,一但碰觸到身體的五感將漸漸消失。
毒通道
將自己身上產生的毒當滑行道滑行襲擊對手。
毒瓦斯彈
從嘴裡吐出帶有催淚瓦斯的氣泡攻擊對手。
毒河豚
吐出大量毒球。
毒龍
從身體釋放三隻巨大的龍形麻痺性神經毒,一但碰觸到毒龍就會立刻被毒素腐蝕。
毒之巨兵「地獄之審判」
麥哲倫最強的招式,從身體釋放骷髏形巨人的猛毒,任何物質一但與之接觸,都會受到感染逐漸擴散開將一切侵蝕,一但接觸只能等死。
漢尼拔(ハンニャバル,Hannyabal,CV:後藤哲夫
監獄看守長(20年前)→ 副署長
長相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是般若的臉孔,戴著埃及法老王風的頭飾,肚子像惡鬼一樣膨起,平常手上拿的是一把普通的鐵製長三叉戟,正式作戰的武器則是名為「血吸」的雙邊刃長刀。他是一名野心家,說話時經常因為在名詞前面冠上「我的」二字,而不小心地顯露了野心;最大的宿願便是當上署長,非常覬覦署長麥哲倫的位置。常想著把所有責任都推給上司,以為這樣就能陞官。在「小丑」巴其和「Mr.3」打算逃跑的時候甚至一度故意縱放他們。此外他似乎有著不敵美色的弱點(曾被變成娜美面貌的「Mr.2」馮·克雷欺騙;動畫版原創片段中,曾在20年前被一名美女海賊欺騙,還因為搭乘升降梯時無意間干擾到漢考克,被她當場修理一頓)。
但他盡忠職守的一面也會在某些時候展現出來(例如犯人的動亂規模大到就連副署長也難辭其咎的時候)。實際上漢尼拔有著一顆爲弱小人民著想的心,認為犯人的出逃將會使世界大亂,因此站出來堅決抵抗魯夫等人。雖然被魯夫至重傷,卻仍抱著必死的決心重新站起,直到不支倒地為止,最後被「黑鬍子」汀奇壓倒在地。麥哲倫深知這點,因此他也認為漢尼拔是接替他位置的不二人選。
焦熱地獄車
漢尼拔最強的招式,來回耍弄帶火的長刀並攻擊敵人。
托米諾(ドミノ,Domino,CV:近藤尚美
監獄副看守長,留著長而曲的秀髮,右眼被頭髮遮蓋住,與推進城副署長 漢尼拔帶領「海賊女帝」波雅·漢考克與監獄署長 麥哲倫會面。曾在對漢考克進行身體檢查時被她以果實能力石化了一段時間,以致魯夫可以趁機從漢考克的衣服裡逃出來找尋「火拳」艾斯。
薩魯戴斯(サルデス,Saldeath,CV:中井和哉
監獄牢番長,特徵是二頭身的短小身材和帽子上的兩隻角,手持三叉槍(同時也是操控「藍猩猩」的笛子),「藍猩猩」指揮官,曾使用海樓石網短暫困住魯夫、「小丑」巴其和「Mr.3」,巴其和「Mr.3」大肆解放犯人後,由他負責將剩餘犯人關回監獄並點收牢房鑰匙,名字音同日文「我是猴子」而曾被魯夫吐槽說「但你長的一點也不像猴子啊」。
小莎蒂(サディちゃん,Sadi-chan,CV:小山裕香
監獄獄卒長,LEVEL 4「焦熱地獄」四隻獄卒獸的指揮官,留著捲曲金髮,瀏海遮蓋雙眼,口頭禪是「嗯〜〜〜」,似乎有著嚴重的施虐癖好,喜愛聽人的呻吟聲,與變成女性的「人妖王」伊娃柯夫交戰,後來她指揮的獄卒獸被「草帽」魯夫、「海俠」吉貝爾、「Mr.0」沙·克洛克達爾擊敗,自己被伊娃柯夫綑綁在半空中。
興奮之激「赤魔鞭」
小莎蒂最強的招式,以鞭子掃擊敵人。
[編輯] 前監獄人員
「雨」矢龍(雨のシリュウ,Shiryuu,CV:菅生隆之
監獄看守長→黑鬍子海賊團
原監獄看守長。頭戴監獄人員的帽子外加飛行員帽,喜歡抽雪茄。使用武器為劍,擁有驚人的劍術,實力與署長麥哲倫平手,「推進城」也因這兩張王牌而得到「鐵壁」之稱譽。生性殘忍嗜殺,經常亂殺犯人,被判處緩期宣告的死刑,關押在第六層「無限地獄」。在「黑鬍子」馬歇爾·D·汀奇闖進推進城時獲署長麥哲倫釋放,後加入黑鬍子海賊團並脫離監獄。
[編輯] 牢番
主要排迴在LEVEL 1「紅蓮地獄」和LEVEL 2「猛獸地獄」,負責追捕逃獄囚犯的怪物。
藍猩猩
LEVEL 1「紅蓮地獄」的牢番,大海的格鬥家,身形怪異,手持一個大斧頭,負責收集監獄的食物來源(捕殺海獸)。
雞蛇 BASILISK
LEVEL 2「猛獸地獄」的牢番,是雞所生下的蛇,一旦放到外頭就會胡亂吃人,所以只能養在監獄裡。
食人獅子 MANTICORE
LEVEL 2「猛獸地獄」的牢番,靠著人的骨頭擁有模仿出的人臉,外觀為一兩邊長角邊短角的獅子,可以模仿說出簡單的人類語言。
帕茲魯蠍 PUZZLE
LEVEL 2「猛獸地獄」的牢番,一種將身體複數連結在一起,外表看起來像大蜈蚣的蠍子,身體有劇毒。
獅身人面獸 SPHINX
LEVEL 2「猛獸地獄」的牢番,為一人面羽毛獅,怪物中的領袖,負責看守樓梯,但知能性低,「Mr.3」曾利用蠟像替身就簡單騙過牠,學到的的人類語言都是以麵類為中心,被魯夫打敗後,又在LEVEL 3「飢餓地獄」追殺「小丑」巴其和「Mr.3」。
侏儒河馬
動畫原創,LEVEL 2「猛獸地獄」的牢番,外型迷你但巨大的嘴可以吞下比牠還大的獵物。
鐮刀螳螂
動畫原創,LEVEL 2「猛獸地獄」的牢番,穿著推進成守衛的衣服和帽子,武器為手上的大鐮刀。
軍狼
LEVEL 5「酷寒地獄」的牢番,性格凶暴的狼群,猛獸層的怪物們如果放在這層就會被他們吃掉,此外它們還擅長挖地洞。
米諾陶洛斯(ミノタウロス,Minotaurus,CV:山口勝平
麥哲倫稱呼其為「牛媽媽」,外表是頭乳牛,手持巨大狼牙棒,用於處置在獄中吵鬧的兇惡罪犯,也會進行刑求,據「Mr.2」表示,乳牛怪是一隻沒血沒淚,把人類當垃圾看待的怪物。
參考人物:希臘神話彌諾陶洛斯,「陶洛斯」在古希臘語意思為
米諾犀牛(ミノリノケロス,Minorhinoceros,CV:宮崎寛務
性格內向,武器為兩支短小的狼牙棒,曾被米諾無尾熊用暴力強迫吃尤加利葉。
米諾無尾熊(ミノコアラ,Minokoala,CV:平井啓二
激進派,和其他三個獄卒獸不同的是武器為老虎指,時常拿塞在褲袋裡的尤加利葉吃。
米諾斑馬(ミノゼブラ,Minozebra,CV:藤本たかひろ
性格怕生,有著一頭粉紅色捲髮,武器為頂部圓球狀的狼牙棒。
[編輯] 成功逃獄的囚犯
魯夫逃獄的囚犯包括LEVEL 1至LEVEL 5的囚犯,總共241名。包括:
「小丑」巴其
「海俠」吉貝爾
「Mr.0」沙·克洛克達爾
「Mr.1」達茲·波尼斯
「Mr.2」馮·克雷
「Mr.3」加爾·迪諾
「人妖王」艾波利歐·伊娃柯夫
雷電
此外還有一些自行逃獄及和「黑鬍子」逃獄囚犯,包括:
「巨大戰艦」桑凡‧烏爾夫
「月牙獵人」卡特利娜‧載彭
「酒桶」巴斯克.喬特
「惡政王」阿巴羅‧皮薩羅
20年前:
「金獅子」獅鬼(西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