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编辑] 東海
蒙卡篇(漫畫:1-7話/動畫:1話-3話)
17歲的魯夫以成為「海賊王」為目標從故鄉風車村出海,但為了旅途中的方便,魯夫想先找尋一些人當夥伴,途中他遇到了在「亞爾麗塔海賊團」打雜的少年克比,在打倒海賊團的船長『鐵棒』亞爾麗塔後,魯夫得知東海有個被稱做「海賊獵人」的劍士羅羅亞·索隆,並想要拉攏索隆成為伙伴,他與克比兩人來到被海軍上校『斧手』蒙卡統治的謝爾茲鎮,由於索隆曾在鎮上砍殺了蒙卡上校的兒子·赫魯梅伯所飼養的狼犬,在被拘捕後即將被處死,與魯夫相遇後被他的氣勢所折服,兩人合力打倒蒙卡上校後,索隆正式成為了魯夫的第一個伙伴,而克比在魯夫的幫助下也如願加入了海軍的陣營。
巴基篇(漫畫:8-21話/動畫:4話-8話)
克洛篇(漫畫:22-41話/動畫:9話-18話)
克利克篇(漫畫:42-68話/動畫:19話-30話)
惡龍篇(漫畫:69-95話/動畫:31話-45話)
羅格鎮篇(漫畫:96-100話/動畫:48話-53話)
魯夫一伙人到達了羅格鎮,這是進入偉大航道之前必經的地方,也是『海賊王』哥爾·D·羅傑的故鄉和後來被公開處刑的所在,因此這裡又被稱為「開始與結束的城鎮」。在羅格鎮,他們同時受到管轄這裡的海軍上校『白獵人』斯摩格和其他許多敵人的夾擊,魯夫在奔走過程中撞見了海賊王被處死的高台,興奮的爬上高台眺望遠方,卻不小心被小丑巴其給擒住。巴其手上的刀即將招呼到頸間的那一瞬,他笑著對草帽海賊團的眾人說:「對不起,我要死了!」,此情此景令斯摩格回想起二十年前海賊王的處刑(死前能夠沒有遺憾的笑,這樣的人並不多)。也許是身處高處的緣故,巴其的刀湊巧引來了閃電劈向高台,身為橡膠人的魯夫因為身體不導電而得救了,巴其則是暫時昏迷。返回船上的路上,魯夫在鎮上的入口處一度被斯摩格抓住,卻又受到父親『革命家』蒙其·D·多拉格的幫助而得以脫身(當時魯夫並不知情)。離開羅格鎮後,一伙人在偉大航道的入口──顛倒山之前以各自的夢想立誓,跨越顛倒山之後進入了偉大航道,展開下一段冒險。
[编辑] 偉大航路前半段
[编辑] 顛倒山篇
顛倒山篇(漫畫:101-105話/動畫:62-63話)
草帽海賊團一行人來到偉大航道 雙子岬,在那裡遇到一隻等待留下牠去了偉大航道的夥伴50年的『島嶼鯨』拉布,還有一位是曾在『海賊王』羅傑船上當過三年船醫的可樂克斯(不過當時一行人並不知道可樂克斯曾在海賊王船上待過,現在的可樂克斯是雙子岬燈塔看守員),還遇見神祕的二人組『Mr.9』和『Miss星期三』想取得拉布的肉當糧食,所幸及時被魯夫阻止,本想逃跑的兩人卻不慎遺失了紀錄指針而無法回到他們的基地,之後兩人便請求剛得到新紀錄指針的草帽海賊團搭船載他們回去。
[编辑] 阿拉巴斯坦事件
威士忌山峰篇(漫畫:106-114話/動畫:64-67話)
在『Mr.9』和『Miss星期三』的帶領下,草帽一行人來到威士忌山峰,在那裡市民舉行派對歡迎他們的到來。後來得悉威士忌山峰是秘密犯罪組織·巴洛克華克的地盤,在『Mr.5』和『Miss情人節』的追捕下發現『Miss星期三』和『Mr.8』的真實身份其實是阿拉巴斯坦王國公主 娜菲魯塔利·薇薇和阿拉巴斯坦護衛隊隊長 伊卡萊姆,從公主口中得知阿拉巴斯坦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以及王下七武海『Mr.0』沙·克洛克達爾的陰謀後,因此決定幫助這位公主(起初看在10億貝里的份上,只是答應護送)後伊卡萊姆變裝成薇薇的樣子並帶著前往阿拉巴斯坦的永久指針,設法假冒草帽海賊團直接回國,讓一行人平安離開威士忌山峰,卻仍被巴洛克華克派來的『Miss all Sunday』妮可·羅賓給識破,但Miss all Sunday沒有接到任何要殺死薇薇的指令,並只將前往阿拉巴斯坦的永久指針交給草帽海賊團後就離開了,而魯夫因不信任Miss all Sunday而將永久指針破壞,並依循原持有的記錄指針往小花園前進。
小花園篇(漫畫:115-129話/動畫:70-77話)
魯夫一行人來到小花園,那裡是一個仍然保存著史前時代景觀的巨大島嶼。但在那裡有著比恐龍更加恐怖的東西,那就是已經在島上決鬥超過100年的兩位巨人『青鬼』多利和『赤鬼』布洛基,眾人更在此遇上了巴洛克華克的高級特務 『Mr.3』和『Miss黃金週』。『Mr.5』和『Miss情人節』也為了追殺草帽等人從威士忌山峰來到小花園與『Mr.3』搭檔會合,草帽海賊團成功擊敗他們,而什麼事都不知道的香吉士在狩獵比賽後發現大家都沒回到船上,在找人的途中他來到Mr.3的蠟燭小屋,透過Mr.3的電話蟲意外與『Mr.0』通電話,順便打敗了巴洛克華克底下的「不吉利二人組」,並且從他們身上取得前往阿拉巴斯坦的永久指針,一行人會合後兩位巨人並以最強的絕招「霸國」在食島怪身上開了個大洞,護送他們離開。
磁鼓王國篇(漫畫:130-154話/動畫:78-91話/劇場版9)
由於娜美得到一種不知名的病(其實是被在小花園的蚊蟲叮咬),使得全員必須前往有醫生的島嶼尋找醫生,但在此時,他們又從三天前的報導中得知阿拉巴斯坦的內亂越來越嚴重,身為一國公主的薇薇擔憂著國內一百萬名國民的性命,因此希望在治好娜美的病後讓船以最快的速度航向阿拉巴斯坦。於是一行人來到了有「醫療大國」之稱的磁鼓島,不巧的是磁鼓島因為先前統治者的關係,使得島上只剩下一個醫生,那就是住在山上城堡裡的『魔女』Dr.古蕾娃,魯夫和香吉士揹著重病的娜美為此踏上征山之途,途中受到一大群「食肉兔」和「雪崩」的影響,香吉士為了掩護魯夫而受重傷,魯夫帶著兩人徒手爬上Dr.古蕾娃所在的磁鼓山,但由於穿著單薄導致嚴重凍傷暈倒,三人一起接受了Dr.古蕾娃的治療,並在此遇見了她的助手,一隻藍鼻子的馴鹿多尼多尼·喬巴,魯夫想拉攏喬巴成為自己的夥伴,但喬巴因為過去的心靈創傷而不願與人類接觸,與此同時,前統治者 海賊團船長『白鐵』瓦波爾剛好回到磁鼓島來搶回他的國家。在經歷與瓦波爾的戰鬥後,喬巴決定和魯夫等人出海,喬巴以船醫身份加入草帽海賊團。
阿拉巴斯坦篇(漫畫:155-216話/動畫:92-130話/劇場版8)
一行人和公主薇薇來到了阿拉巴斯坦,原先打算至叛亂軍基地猶巴直接勸阻叛亂軍首領 寇沙,抵達時卻發現叛亂軍已經離開。在魯夫的決定下前往克洛克達爾的所在地雨地,得知其奪取國家的計畫理想國後,便趕回首都阿爾巴那。在他們抵達阿爾巴那時,內戰已經開始了,一行人為了使薇薇到達皇宮與巴洛克華克展開激戰。魯夫先後被克洛克達爾打敗了兩次,最後於遺跡裡成功打敗他,其他成員亦擊敗巴洛克華克的一眾高級任務。而最後的一場雨使得薇薇得以向大家說明『Mr.0』克洛克達爾的陰謀,內戰亦隨之結束。其後薇薇和跑得快向魯夫等人道別,就算脫離了海賊團但仍是夥伴之一。接著,原·巴洛克華克副社長妮可·羅賓,在解了魯夫的毒後,因失去人生目標想尋死卻被魯夫所救,無處可去而被魯夫收留,以考古學家的身份加入了草帽海賊團。
[编辑] SKY PIEA篇
加亞篇(漫畫:217-236話/動畫:144-152話)
離開阿拉巴斯坦之後,想要前往下一個島的草帽一伙人,意外發現一艘從天而降的大船,詭異的是紀錄指針竟然向上指向天空。魯夫也在大船上找到一張「空島」的地圖,先前沒有預料到會有如此狀況的一伙人來到了加亞島,魯夫、索隆、娜美三人前往島西「魔谷鎮」鎮上的酒吧,想要打聽有關空島的線索,但遭到『鬣狗』貝拉密及其海賊團一伙人的嘲弄。貝拉密等人對魯夫拳打腳踢,甚至譏笑所謂的空島只不過是白日夢而已,但魯夫對索隆說「這場架打不得」,以毫不還手詮釋了他對夢想的堅信不疑。在酒吧外的『黑鬍子』馬歇爾·D·汀奇後來跟娜美解釋:「這場勝負是妳的伙伴贏了」,接著透過羅賓從魔谷鎮得來的情報得知,加亞島有個被居民逐出魔谷鎮的怪老頭庫力凱似乎知道怎麼到達空島的方法,從島西的城鎮離開後,他們來到加亞島東部的海岬,遇到了四百年前被稱為騙子的蒙布朗·諾蘭德的子孫‧猿山聯合軍船長 蒙布朗·庫力凱,得知了上升海流下次的爆發地點在加亞島南方後,全員前往森林想要捕捉一只指南鳥幫忙指引方向,回來後卻發現庫力凱的黃金遭到先前發生衝突的貝拉密強奪。雖然離出航時間只剩三小時,魯夫還是冒著可能趕不上上升海流的風險,一個人跑到魔谷鎮,一拳擊倒了貝拉密並且搶回黃金。之後一行人前往上升海流的預定爆發地點,出發前往空島。魯夫一行人離開魔谷鎮後,王下七武海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現身,操控貝拉密一伙人當中的『大匕首』薩奇斯,將身為手下卻失職而玷汙了自己名譽的貝拉密殺死。
空島篇(漫畫:237-302話/動畫:153-195話)
乘著上升海流,一行人來到了海拔一萬公尺高空的「白白海」。他們發現空島並不只是原本他們想像的黃金鄉而已,大夥原本冀望能夠在空島享受不用擔心海軍的愉快時光,卻莫名其妙被冠上了非法入國的罪名,被迫接受「神之島」阿帕亞多上四神官們的「試煉」考驗。在試煉的過程當中,眾人根據分頭探索的經驗得出了結論:四百年前,諾蘭德口中的黃金鄉並不是沉沒到海底,而是因為上升海流的關係使原本的加亞島一分為二,一半到了這「白白海」上──也就是說,這神之島就是原本的加亞,而那只有一半的房屋更是支持這個推論的鐵證。前任的神 『天空騎士』甘˙福爾則是因為從一伙人得知了阿帕亞多的來由,明白了島上天使們和香狄亞人四百年的戰亂的來龍去脈。另一方面,擁有自然系 轟雷果實 雷能力的『神』艾涅爾,在神之島設計了一場81人的生存淘汰賽,並且預言能存活下來的只有5個人,而草帽一伙人則在黃金前夜祭之後加入了這場淘汰賽,三小時後,羅賓、索隆、娜美、甘·福爾以及香狄亞戰士瓦夷帕等五位參賽者出現在艾涅爾面前,艾涅爾也娓娓道出了自己目的,其實他真正的計劃是打造一艘大型飛船方舟「箴言」,並帶著來自古早香狄亞人打造的巨大黃金鐘樓前往「無限大地」,同時將空島打回青海,參賽者們得知後紛紛站出來反抗艾涅爾,卻都敗在那無敵雷能力之下,而唯一倖存的娜美爲了保命,假借自願跟隨艾涅爾前往無限大地,一方面找尋逃生的機會,原以為計畫完美無缺的艾涅爾卻漏算了被大蛇吞下肚的魯夫,不久魯夫逃出大蛇身體,看到夥伴們的慘狀氣憤不已,當下衝向艾涅爾停靠方舟的地方,巧合的是由於空島沒有「橡膠」,魯夫不導電的橡膠體質反成了艾涅爾最棘手的天敵,兩人糾纏了好幾回,艾涅爾最終仍被擊敗。魯夫也敲響了巨大的黃金鐘,讓天空的住民們聽到四百年前的「島的歌聲」重現,終於解開了兩族的心結,也終止了長達四百年的戰爭。同時,因為羅賓解讀了歷史本文的文字,明白了原本香狄亞人守護歷史的任務已經該交給對歷史有所認知的自己,香狄亞人的歷史包袱也就能夠放下。
[编辑] 司法之島事件
長環島篇(漫畫:303-321話/動畫:207-219 、225-228話)
結束空島的冒險後,草帽海賊團在海上遇到一艘既沒有帆也沒有旗幟的海賊船,還因為少了指揮一切的船長和航海士讓船員變的沒有組織性,整艘船並在一行人面前遭到海猴子引起的巨浪吞噬,接著他們來到了長環島,遇到狡猾的海賊團船長『銀狐』弗克西,擁有「遲緩果實」能力的弗克西向魯夫挑戰「Davy Back Fight」比賽,勝利者可以從敗方選擇得到一名成員或選擇標誌(被奪走標誌後不得再掛上該標誌,以及被奪走的同伴、標誌等,都必須在由「Davy Back Fight」奪回),草帽海賊團與弗克西海賊團比了兩場,分別為「環形賽船」以及「火爆鬥球」,在一勝一败的情況下進入第三場也就是最後一場的比賽,第三場是「雙方船長一對一決鬥」,弗克西的遲緩能力一度讓魯夫居於劣勢,最後因為想要守護所有夥伴的心意以及爆炸頭的野性力量爆發讓他戰勝了弗克西。事情結束後,他們又遇上了海軍本部上將「青雉」,而他的目的,就是要殲滅曾經從他手中逃走的羅賓。為了保護羅賓,一行人和這個可怕的強敵戰鬥,敗得一蹋糊塗,最後卻被放過一馬,遭到青雉「冷冷果實」能力攻擊導致全身被冰凍的羅賓和魯夫,則在團員們的合力搶救下撿回一命。
水之七島前篇(漫畫:322-345話/動畫:229-241話)
草帽一行人在羅賓和魯夫痊癒後,為了尋找船匠夥伴和修理黃金梅利號而來到以造船出名的水之七島,但本來與喬巴在鎮上逛街的羅賓卻突然失蹤了,而尋找船匠的魯夫、娜美和騙人布在前往卡雷拉公司時所換得的2億貝里遭佛朗基家族搶走,提著2億貝里的騙人布,為了奪回2億貝里也被他們打成重傷,為此魯夫、索隆、香吉士、喬巴前往佛朗基之家報此仇,但家族頭頭佛朗基已經帶著兩億貝里前往黑市,四人痛扁佛朗基的小弟們,並且毀了佛朗基之家。黃金梅利號在經船匠檢查過後發現已經不能航行,魯夫以船長的立場決定更換一艘新船。騙人布對魯夫這突如其來的決定感到相當震怒,與魯夫決鬥最後戰敗然後離開了他們。水之七都市長 艾斯巴古遭到襲擊,而攻擊艾斯巴古的人似乎就是羅賓,草帽海賊團成了水之七都島民和船匠追殺的對象,佛朗基也因為自己的家被魯夫破壞、小弟被打傷一事,想找草帽海賊團算帳,羅賓則在事發後的第二天出現在要找她的香吉士和喬巴面前,發出了要退出草帽海賊團的宣言,魯夫等人為了從羅賓口中問出想退出海賊團的原因,決定當晚上潛入艾斯巴古宅邸。
羅賓爭奪戰篇(漫畫:346-374話/動畫:242-262話)
草帽海賊團進到艾斯巴古宅邸發現幕後驅使羅賓的主謀,竟是世界政府直屬秘密間諜機關「CIPHER POL NO.9」,但因為他們超人般的力量「六式」使眾人很快就吞下敗仗,CP9逼問艾斯巴古冥王設計圖的去向,並以假設手法得知應該在佛朗基那,剛好騙人布也在佛朗基那裡,兩個人就跟羅賓一起被抓上海列車「冒煙湯姆」。娜美也從艾斯巴古口中得知了一件驚人的真相,原來羅賓之所以背叛草帽海賊團是爲了讓他們平安離開水之七島,打從心理將草帽海賊團成員視為重要夥伴的羅賓,打算犧牲自己的性命來保護夥伴們免於受到世界政府「非常召集」攻擊,於是草帽海賊團、佛朗基家族與卡雷拉公司等人決定要去救回犧牲自己的羅賓和被抓走的佛朗基,而和眾人暫時分開行動的香吉士則潛入了海上列車,解放了騙人布和佛朗基,與各「CP」進行激烈的爭奪戰,佛朗基為了讓香吉士他們順利把羅賓帶回去而犧牲自己讓CP9給抓回去,但羅賓卻仍選擇了離開眾人,和CP9一起到司法之島「艾尼愛斯大廳」。
司法之島篇(漫畫:375-430話/動畫:263-312話)
一行人來到了世界政府轄下的司法之島「ENIES LOBBY」,佛朗基安排讓羅賓與魯夫見面,但羅賓仍不願意回到夥伴身邊,甚至告訴魯夫自己已經不想活了,羅賓揭露出世界政府的陰謀及以往的所作所為,害她家破人亡,甚至被逼的走投無路而想尋死,得知羅賓痛苦的草帽海賊團當著司法島所有人面前,燒燬了代表世界政府的旗幟(向全世界宣戰),此舉讓羅賓當場放聲痛哭,並且大喊出了壓抑在心中許久的心願-「想要活下去」,後來一行人趁著海列車「火箭人」衝進司法之塔之時成功救回佛朗基,但卻沒有救回羅賓,封住羅賓行動的「海樓石手銬」鑰匙在其中一名CP9手中(有5條鑰匙),CP9長官 斯帕達姆以此戰術藉機拖延魯夫他們救走羅賓的時間,一行人為了搶到正確的鑰匙展開與CP9的戰鬥,經過一番激戰後打擊敗了CP9並且成功解放羅賓,「歴史上最強的CP9」羅布·路基也終於被魯夫擊敗,CP9八百年來的傳頌不敗神話也被破滅了,但在魯夫受到路基使出的「六王槍」所成致命傷無法動彈以及搶來的逃脫船被炸燬的情況下,眾人被海軍戰艦包圍陷入困境,所幸重要的夥伴黃金梅利號出現拯救了所有人,雖然海軍戰艦集中炮火攻擊黃金梅利號,卻因香吉士關閉「正義之門」產生的渦流而受困,草帽海賊團順利逃出了ENIES LOBBY,本次戰役是海軍有史以來最大的完敗。
水之七島後篇(漫畫:431-441話/動畫:313-325話)
司法之島篇結束後,黃金梅利號突然斷成兩截,前來接送的艾斯巴古告訴魯夫一行人,這是他為了達成黃金梅利號的心願而做了臨時補強,現在則是該道別的時候,一行人揮淚火葬黃金梅利號,回到水之七都,佛朗基表示希望用當初搶來的兩億貝里替魯夫他們造一艘新船,在等待新船完成的期間,新的報導與懸賞單也隨之發布下來,因為在司法之島的轟烈事蹟,使全船人都遭到懸賞,『草帽』蒙其·D·魯夫3億貝里、 『海賊獵人』羅羅亞·索隆1億2千萬貝里、『小偷貓』娜美1千6百萬貝里、『狙擊王』3千萬貝里、『黑腳』香吉士7千7百萬貝里、『超愛棉花糖』多尼多尼·喬巴50貝里、『惡魔之子』妮可·羅賓8千萬貝里、『鐵人』佛朗基4千4百萬貝里。與在此時,魯夫一行人商討騙人布事後想歸隊的問題,但因為騙人布當初的意氣用事讓魯夫差點下不了台,因此魯夫決定要等待騙人布的道歉,否則之後的出航他們將把騙人布扔在水之七島。及後佛朗基幫魯夫他們造了一艘新船「千陽號」,船匠 佛朗基也正式加入了草帽海賊團。而羅賓亦打開了幼年的心結,成為草帽海賊團真正的夥伴。騙人布誠心道歉後,也回到草帽海賊團,這時回顧到前幾天,白鬍子海賊團第二隊長『火拳』波特卡斯·D·艾斯正與海賊團船長『黑鬍子』馬歇爾·D·汀奇在巴納洛島上激戰,兩人之間的勝負成為了日後某起「大事件」的導火線。
[编辑] 大事件篇
恐怖三桅帆船篇(漫畫:442-489話/動畫:337-381話)
草帽海賊團撿到一個祭祀海神的酒桶,打開後裡面竟衝出詭異的紅色閃光,接著千陽號因暴風雨而航行到魔幻三角地帶,在那裡遇見吃了黃泉果實的神秘骷髏人布魯克,就在他們和布魯克對話時,船漸漸駛向世界最大海賊船「恐怖三桅帆船」 ,從以前就想要個音樂家的魯夫邀請布魯克成為同伴,但由於失去「影子」的布魯克不能照射到陽光,因此拒絕了魯夫的入團邀請,並一個人跑到島上,因為娜美、騙人布和喬巴在島上迷路,好奇心作祟的魯飛不顧布魯克要他們離開此地的勸告,硬是和夥伴們闖進去探險,然而居住在恐怖三桅帆船裡的竟然是王下七武海 月光·摩利亞,為影子果實能力者,並且搶走敵人的影子建立殭屍軍團,草帽海賊團成員陸續被摩利亞抓住並且剝走了影子,落單的羅賓和佛朗基在即將被殭屍軍團抓住之際得到布魯克的幫助,經被僵屍稱為「劍俠鼻唄」的布魯克的解說,從而得知恐怖三桅帆船的秘密與殭屍的弱點,兩人並帶著布魯克給他們的「鹽」成功救出騙人布和喬巴,並且回到千陽號上喚醒了被奪走影子的魯夫等人,但娜美還被困在島上,得知布魯克和在雙子岬遇到的『島嶼鯨』拉布有一段約定,魯飛一行人為了搶回食物、娜美和大家的影子再次闖入摩利亞的宅邸,魯夫想隻身去找摩利亞要回影子,其他人則與服仕摩利亞的三怪人和殭屍大軍展開了艱辛的戰鬥,最後他們面對的最強敵人,是裝有魯夫影子的特別殭屍『魔人』歐斯,歐斯擁有與魯飛同等破壞力,卻也因魯夫的白痴性格而數度被草帽海賊團成員耍的團團轉,但由於摩利亞甩掉魯夫後中途加入戰局,使歐斯成為「力量」加「頭腦」的凶惡怪物,草帽海賊團面臨全軍覆沒的危機,所幸身上塞的一百人份影子的「噩夢·魯飛」及時出現,加上同伴們的齊心合力,最終仍將摩利亞和歐斯逼到絕境打敗了他們,但事情並未就此結束,他們遇上了王下七武海『暴君』巴索羅繆·熊,熊聽從世界政府的指令,抹殺所有目睹摩利亞被擊敗的目擊者,面對強大的力量加上體力耗盡,全團均無能為力並處於劣勢,幾乎全部被衝擊暈倒,僅剩下索隆尚能勉強戰鬥。為了魯飛的夢想索隆願意犧牲生命以換取魯飛頭顱,面對如此友情熊只得網開一面放過他們一馬,將魯夫所有的痛苦和疲勞轉到索隆身上。事情結束後,布魯克為了完成和拉布的約定,以音樂家身份加入草帽海賊團。
迪巴魯篇(漫畫:491-495話/動畫:386-389話)
離開「魔幻三角地帶」後,已經航行偉大航道半圈的草帽海賊團終於看到了「紅土大陸」,大夥對一直以來的辛苦航行而獲得的代價感到相當欣慰,接著為了尋找到魚人島的線索,他們利用「鯊魚潛水3號」潛入海底探索卻無功而返,此時一隻直追鯊魚潛水3號的海兔跳出海面攻擊草帽海賊團,魯夫打倒海兔之後,意外遇見從海兔嘴裡掉出來的人魚海咪和海星帕帕克,兩人拜託草帽海賊團從綁架集團「飛魚騎士」以及馬可羅海賊團手中救出在章魚燒店工作時很照顧她的老闆 八仔,一行人來到飛魚騎士團的大本營後意外發現海咪口中的八仔是原·惡龍海賊團幹部『六刀流』小八,而「飛魚騎士」首領『鐵面具』迪巴魯似乎和草帽海賊團有著什麼深仇大恨,在與飛魚騎士團的戰鬥中,魯夫一腳踢開了迪巴魯的鐵面具,沒想到他竟然因為和香吉士懸賞單上的臉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才會因此遭到海軍的追殺,最後在香吉士「整形踢」下將迪巴魯整形成一個帥哥,飛魚騎士團就此和魯夫一行人化敵為友。
夏波帝諸島(漫畫:496-513話/動畫:390-405話)
得知魚人島位在海底 10000公尺深處,為了讓千陽號能在海底航行,需要在船表面上膜,草帽海賊團、海咪、小八、帕帕克一行人來到香波地諸島,目睹了世界貴族「天龍人」濫用權力的惡行,以及島上奴隸制度盛行的醜惡行為,接著他們來到小八的老友 夏姬開的風情酒吧要拜訪上膜工人,但上膜工人已經半年沒回家了,夏姬並提供幾個他常去的地方給魯夫等人作參考,並透露魯夫和索隆已經被列為海賊界超新星十一人,另外九位賞金破億的通緝犯同時也登陸了這座島,在尋找上膜工人的途中海咪被綁架集團「獵狗寵物團」綁走了,草帽海賊團召集飛魚騎士團將他們載到「人類拍賣會場」,後來在會場上小八被天龍人開槍射擊,魯夫憤而打傷天龍人,導致天龍人事件發生,一行人得到上膜工人「老雷」的幫助而順利離開人類拍賣會場,回到夏姬的酒吧後,一行人才得知原來「老雷」是羅傑海賊團副船長『冥王』席爾巴茲·雷利,為感謝魯夫等人幫助小八,雷利答應替千陽號免費上膜,並給他們每人一張「生命紙」,接下來給船上膜的三天時間全員得在島上躲避海軍,而受天龍人事件影響,海軍本部上將「黃猿」來到香波地諸島,所幸『冥王』雷利來此幫助,但也引發混戰,後來全團船員更被突然出現的『暴君』熊的能力傳送到別的地方去。而在同時,海軍本部也正在召集所有王下七武海,準備要和白鬍子海賊團戰鬥。
女兒島篇(漫畫:514-523話/動畫:408-421話)
魯夫被大熊傳送到女兒島 亞馬遜·百合,魯夫食物中毒,並為瑪格麗特及同伴所救。但因他不知女人島上不准男人靠近的規定,且「劫持」了瑪格麗特而遭到追殺,而後更在那遇上了自稱因為「詛咒」而擁有「石化」能力的女性王下七武海『海賊女帝』波雅·漢考克,面對這個狠心把自己人石化的美艷暴君、目擊此事卻無動於衷的女人國子民、以及兩位同樣自稱受詛咒其實是吃了惡魔果實的女王之妹,魯夫展開了在女兒島的戰鬥,後化解了與女兒島居民的衝突和女帝的心結後,魯夫無意中從怎麼了婆婆那得知艾斯的困境,決定去深海監獄「推進城」拯救即將被處死的『火拳』艾斯。而此時漢考克因暗戀上魯夫,所以決定利用七武海身份暗中幫助他。另外,本篇也短暫說明了在魯夫來到女兒島的同時草帽海賊團其他同伴的去向。
海底大監獄篇(漫畫:524-549話/動畫:422-425、430-)
為了營救艾斯,魯夫藏在漢考克的衣服裡,登上海軍軍艦,透過海軍專用海流到達海底監獄「推進城」。在漢考克的幫助下,魯夫潛入海底監獄,卻在地下一樓遇到正在逃獄的海賊團船長『小丑』巴其。在前往「Lv.5」的途中,遇到了『Mr.3』和『Mr.2』,由於巴其與『Mr.3』急著想逃獄,『Mr.2』和魯夫一同往「LV5」前進。另一方面,「監獄最強的男人」推進城署長 麥哲倫召集全部戰力於「LV4 灼熱地獄」迎戰魯夫。魯夫與麥哲倫決鬥,戰敗並被押送入「LV5 酷寒地獄」,再將死之際與『Mr.2』同得Lv.5.5新人類樂園『人妖王』艾波利歐˙伊娃柯夫拯救。並與『人妖王』等人到「Lv.6」去救艾斯。為救艾斯,魯夫在「LV6 無限地獄」釋放了王下七武海『海俠』吉貝爾及『Mr.0』沙˙克洛克達爾,他們加入了戰線。沿途又將『Mr.1』等囚犯釋放,構成了巨大的戰力。在途中,又遇到了背叛世界政府的「黑鬍子海賊團」,在一陣騷動後,黑鬍子也被麥哲倫擊敗,但推進城獄卒長「雨」之希留卻拯救了他們。魯夫一行人,回到推進城入口後,克洛克達爾、吉貝爾、巴其和『Mr.1』成功搶下一艘供囚犯們逃亡的軍艦;而『Mr.2』則假扮成麥哲倫開啟了「正義之門」,並自願留下讓魯夫帶領241個囚犯順利離開推進城,此時艾斯已由5艘戰艦與5名中將的陣容押送到海軍本部「馬林梵多」處刑。
馬林梵多頂尖對決篇(漫畫:550-580)
距離艾斯被處刑時間只剩不到3個小時,處刑地點海軍本部「馬林梵多」召集了各支部有名且實力不俗的海軍,召得總數十萬人,前鋒由五位「王下七武海」及「海軍本部三大將」分別把守,也得知艾斯是『海賊王』哥爾·D·羅傑的兒子,正好四皇『白鬍子』艾德華·紐蓋特率領新世界四十七艘海賊艦隊入侵「馬林梵多」,準備迎救艾斯。於是白鬍子海賊團加上四十三個新世界海賊團便與海軍本部加上王下七武海開戰,隨著海賊團船長 小奧茲·二世拚死開出一條血路,白鬍子海賊團瞬即攻入內灣,為此海軍本部打算對艾斯提早行刑,此時魯夫與推進城內241名犯人即時趕到,並與白鬍子聯手拯救艾斯。經過一番激戰後,魯夫成功救出艾斯,艾斯正式參戰,與魯夫聯手對抗海兵,而白鬍子決定用盡自己最後的力量,掩護所有旗下海賊撤退。白鬍子一人獨對海軍眾人,白鬍子海賊團正要逃亡之際海軍本部上將「赤犬」出現並出言挑釁艾斯。艾斯憤而攻擊赤犬卻反被赤犬的岩漿給燒傷。最後赤犬一拳襲向魯夫,艾斯挺身擋住攻擊慘遭赤犬貫穿身體。艾斯靠在魯夫身上,白鬍子旗下的船醫前去搶救艾斯,但艾斯拒絕了治療,並出口感謝魯夫和前來營救他的所有人,隨後在魯夫懷裡含笑而逝。魯夫受到艾斯逝世的影響而精神崩潰,此時黑鬍子帶著推進城四名傳說中的囚犯突然出現於海軍本部。白鬍子獨自一人在一個只剩半邊的島,其他被下達撤退命令的海賊都在另一半邊的島上。白鬍子見到黑鬍子後,便毫不留情的向他攻擊,但最後在黑鬍子海賊團的全體攻擊下,白鬍子以站著的姿態死亡,黑鬍子趁勢向前利用果實能力奪取白鬍子的震震果實能力,而成為能夠使用兩種果實能力的能力者,同時黑鬍子向世人宣佈他將取代白鬍子成為這個世界的霸主。於是戰國親自和黑鬍子交戰,而此時爲保護魯夫的吉貝爾被赤犬重創,危急之際,被巴其和克洛克達爾解救,此時『死亡外科醫生』托拉法爾加·羅搭乘潛水艇出現,前來救援魯夫。而後在四皇『紅髮』傑克的出面調解下,戰國元帥決定收兵,這場自大海賊時代開始以來最大的戰役---「馬林梵多的頂尖對決」就此閉幕。
[编辑] 大動盪時代篇
掀起新時代動盪序幕篇(漫畫:581-)
隨著『海軍本部』與『白鬍子』之間戰爭的結束,新時代動盪的序幕悄然地被掀開,經過『白鬍子』臨終前,再度說出獨一無二的大秘寶「One Piece」確實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後,繼22年前哥爾·D·羅傑臨刑前的一句話,再度的揭開另一波大海賊時代。而在『白鬍子』逝去後,新世界『四皇』剩下的『紅髮』傑克、凱多、畢古‧瑪姆將面對之前四大勢力互相制衡被打破的新局面,『黑鬍子』亦為這一個新局面的催生者,而『白鬍子』舊有佔據的領地,陸續的遭到其他海賊的侵吞。同一時間,『死亡外科醫生』羅幫助魯夫及甚平動完急救手術,讓他們暫時保住性命,而後漢庫克帶魯夫回女兒島養傷,伊娃等人則回了人妖國「卡瑪巴卡」。馬林梵多方面,戰國收到「推進城」被徹底搗毀的消息--麥哲倫遭到黑鬍子一夥人的襲擊而身受重傷,『黑鬍子』在Level6 舉行廝殺大賽,並將最後活著最強的4名囚犯帶走,而其餘的囚犯幾乎都消失不見。然而戰國欲下達通緝令時,卻受到『世界政府』的壓力,得封鎖 Level6 囚犯越獄的消息,戰國因而氣憤不已。同時間在同一地點,在馬林梵多後街,月光‧摩利亞遭遇到多弗朗明哥的刺殺而身受重傷,這時多弗朗明哥說出比戰國更高層的人士下達命令,認為摩利亞已經沒有足夠的能力繼續背負「王下七武海」的稱號,要將其從七武海中抹殺掉,海軍背後的黑手開始伸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