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特點
索隆是最先加入草帽一伙的一位,職位是戰鬥員(劍士)。團內三主力之一,同時也是海賊界十一位超新星之一,一億兩千萬的懸賞金額是超新星中的第十位。索隆的特徵是綠色短髮、左臂的黑色頭巾(全力戰鬥時會把它繫在頭上)、綠色肚兜和左耳的三隻耳環。擅長的「三刀流」是雙手持刀之外,加上口咬著一本刀的索隆獨創的劍術。他目前的配刀是「和道一文字」、「三代鬼徹」、「秋水」。
索隆的生日是11月11日(1代表世界第一),作者曾經在漫畫單行本的SBS專欄中提及,「索隆」的日文「ゾロ」發音接近日文骰子遊戲的「雙六」,也就是兩個同點,由此決定了這個生日日期(多數其他角色,如娜美香吉士的生日主要根據角色名字日文的諧音,寄信給作者尾田榮一郎之後,由尾田在SBS專欄中宣布決定)。索隆喜歡的島嶼是秋島,代表國家為日本
日復一日堅持嚴苛的身體訓練,這使得索隆的肉體極為強韌、筋力控制自如,臂力甚至強勁到能夠將斬擊「劍波化」。身為武士,索隆在戰鬥當中最是身先士卒,受傷的頻率也最高。不過嗜睡的索隆也認為「不管多重的傷只要睡覺就會好!」(「どんな重傷でも寝れば治る!」),並常以「鍛鍊身體時很不方便」為藉口,不等傷勢好轉就拆掉繃帶。
索隆有著領導者一般的氣勢,一馬當先的他常被敵方誤認為船長。由於是最初的夥伴,索隆與魯夫的默契極佳,他極為信任魯夫,無論何時都尊重身為船長的魯夫的意見,會糾正魯夫的錯誤,也有犧牲自己保護魯夫的覺悟。十分重視海賊船上的倫理,可以說是實質上的副船長,魯夫也非常倚賴他。
索隆最大的缺點就是完全沒有方向感,非常容易迷路,就算有人帶路也會走錯方向,連半路痴的魯夫都調侃他比動物還不如。常與香吉士吵架(連以他的影子復活的殭屍也是如此)。因為綠色的頭髮,香吉士給他取了「綠藻頭」、「天然植物」和「抹茶頭」等不同綽號。此外,他的酒量極好,不過索隆聲稱「真正的劍士絕對不能將自己灌醉」。
作者於漫畫單行本56卷的SBS專欄中提到性別轉換後的索隆(女版)變成完全只有淑女氣質,名言是「三刀流?咬著刀子牙齒會斷掉啊!」(三刀流?ムリ歯が折れちゃう)。
[編輯] 夢想和武士道
名言:『我有個野心,就是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
克伊娜意外身亡後,索隆請求道場老師耕四郎將克伊娜生前的配刀「和道一文字」託付給他,並對耕四郎說:「我會連她的份一起變強,成為世界第一的劍豪,我要我的名字響徹整個天堂!」
在海上餐廳「芭拉蒂」遭遇了一心想追上的對手「王下七武海「鷹眼」喬拉可爾·密佛格,索隆以自創的的三刀流向「鷹眼」挑戰,但終究還是慘敗,不過也得到了鷹眼的認同,身受重傷的索隆舉起唯一沒有斷裂的和道一文字,對魯夫發誓:「在我打敗他成為大劍客之前,絕對不會再輸第二次了,你有意見嗎海賊王!」
在羅格鎮的武器店裡面,為了試試自己的堅持和妖刀的詛咒究竟哪樣靈驗,他這樣說:「來試試我的『運氣』和三代鬼徹的『詛咒』……哪一個比較強!如果我輸了,就表示我的運氣真的很差!」
天空之戰,取勝於香狄亞主力之一 布拉哈姆之後曾說:「我跟你無冤無仇,不過我可不是人家叫我滾我就滾的人。這場生存遊戲我是玩定了!」
在與海軍上校T˙骨戰鬥後,對他隻身阻擋海賊的精神敬佩不已:「從那輛被劈開的海列車上步行來到這裡……你確實很了不起,不過我們不能為了你停下腳步,你所背負的正義或許很沉重,但我們背負的東西更沉重。」
司法之島的戰鬥:「苦難算什麼,我本來就是喜歡走上阿修羅之路的人。」
鬼魂島一戰,索隆犧牲自己而拯救魯夫:「只有這麼做才能拯救大家,如果我連船長都保護不了,那還談什麼野心呢,魯夫可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此外他對熊說:「這個世上,災難會接踵而來,諸多藉口的話,誰來救我們。如果我這樣死了,我就只不過是這種程度的男人。」
[編輯] 敵我意識
故事中,索隆既是劍士更是海賊,劍士是技術的較量,海賊的世界裡更是只有敵人。平常的索隆看似是個不懂得思考的劍客,常說「如果是敵人的話我砍了他!」但其實他有自己的一套準則,這一點在水之都的事件當中充分的展現。面對突然消失的羅賓以及她的神祕行動,索隆不為所動,在事情還不明朗的情形下試圖冷靜的判斷事態發展。雖然似乎有些不留情面,但事實上卻是相當有用的原則。
「我只不過在說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我並沒有肯定的說法……不相信也不懷疑,要是想法偏向任何一邊,而真相卻相反的話,那一瞬間動作就會變得遲鈍。」
一旦澄清了並非敵對的話,索隆是把所有人都當成朋友在對待的。在天空一戰,他便相當佩服以命相搏的「戰鬼」瓦夷帕,希望喬巴給他緊急的治療。索隆說:「那傢伙是有死的覺悟的。」此外,在後來的營火晚會上,也和曾經惡戰的布拉哈姆一同暢飲──這可以看出,雖然索隆和魯夫一樣懶得浪費時間去了解每一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但只要是和自己一樣為信念而堅持的人都是朋友,只有敵人才是完全不留情面。
[編輯] 海賊鐵則
索隆的懸賞金額僅次於魯夫,同時也是草帽一伙的第二把交椅,更是實質上的副船長,他身負著保護整個海賊團的重大責任,因此不允許自己或夥伴在關鍵時刻有任何一絲的「天真」和「軟弱」,更不允許有人破壞船上的鐵則或者做出有損船長威信的事──當然,在平時的相處中,團裡每一個人都是打成一片的,船長魯夫一直都是眾人吐槽的對象。水之都的前段,面對羅賓的不告而別,索隆堅持要有船長的同意才能離開。同樣在水都篇,原本因為梅利號存續問題而草率離開的騙人布後來打算回鍋,索隆告誡魯夫和其他成員海賊不是兒戲,不能因為一時的感情用事,使整個的海賊團崩潰,他的這份堅持,也是草帽一伙能在處處充滿危險的「偉大航道」存活下來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Davy Back Fight當中,喬巴因為被弗克西一伙人奪走相當喪氣,這時索隆卻對他說:「少在那裡哭哭啼啼的,喬巴!難看死了!你出海是你自己的責任,什麼時候死在什麼地方,那也是你自作自受,不能怪任何人,在海賊的世界裡沒有人會同情你的眼淚,是男人的話……就給我咬緊牙關耐心看完這場比賽!」
魯夫騙人布決鬥結束後,對親手打倒騙人布的魯夫說:「這就是船長啊……不可以迷惘,一旦迷惘我們又該相信誰呢。」
索隆在水之都告誡大家:「雖然他(魯夫)是個笨蛋,但他的頭銜還是『船長』,如果是個在必要時,無法讓船長保持威嚴的人,那最好不要跟我們在一起,船長失去威嚴的團體……總有一天會崩潰,平常要亂搞是你的自由,但你這個船長如果在最關鍵的時候丟失尊嚴,那下一個離開你們的人就是我。」
[編輯] 經歷
[編輯] 成長經歷
索隆出生於東海的西摩志基村[1]。童年似乎已經相當好戰,在挑戰失敗之後轉而拜耕四郎為師,留在道場修習劍術。此後他的二刀流劍術進展迅速,年僅11歲就擁有足以擊敗成年人的實力;唯獨對於比他年長兩歲、耕四郎的女兒克伊娜是一勝難求。(索隆的戰績是0勝/2001敗)
某一晚的比試後,克伊娜向索隆透露她不甘心因為體格不如男孩子,而無法成為世界第一的劍豪;而索隆亦不甘於只因體格占優,而非憑技術戰勝克伊娜。兩人約定要向世界第一的劍士邁進,看誰可以先完成夢想。意外地,翌日克伊娜卻因摔倒而殞命,這使得昨晚的比試也從此成為絕響。索隆向耕四郎請求得到克伊娜生前的配刀「和道一文字」,許願要完成和克伊娜一同許下的夢想──成為世界第一劍士,讓自己名號響徹雲霄。於是索隆便向老師辭別,出發離開了故鄉。這之後,索隆開始開發其日後代表性的三刀流劍術。
以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為目標,除了持續一貫的嚴格訓練以外,索隆也以矗立於當代劍士界頂點的「王下七武海」 之一喬拉可爾·密佛格為目標,開始尋找他的行蹤,試圖要打倒他以證明自己的實力。不過,索隆是個路癡,像只迷途鳥一般的亂闖使他幾乎三餐不繼。雖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只好偶而客串賞金獵人的工作,捕捉通緝犯去換取賞金維生──他的外號海賊獵人索隆(海賊狩りのゾロ)便是這樣來的。這期間,巴洛克華克曾因為索隆闖出的名聲而欲邀其入伙,索隆卻開出「讓我當社長我就加入」的條件,並且殺了想攻擊他的「Mr.7」(前代)。
[編輯] 加入草帽一伙的經過
旅途到了某個小鎮上,索隆為了拯救一名叫莉嘉的女孩,因而殺死了一隻狼犬。不過這隻狼犬卻是此地海軍大佐的公子赫魯梅伯所飼養,索隆因此被拘捕、綑綁在海軍基地的刑場上。原先赫魯梅伯宣稱,只要索隆能在沒有食物飲水的情形下撐過一個月就會釋放他,但其實他並沒有打算要遵守諾言,而是想要處決他。得知這些以後,恰巧也在鎮上的魯夫立即行動,魯夫決定幫助索隆,以此交換索隆加入他的航海。起初索隆拒絕成為海賊,但得知貝魯梅伯打算食言的真相之後,決定成為魯夫的夥伴,和魯夫合作的第一仗便默契十足,打敗了粗暴管理小鎮的海軍大佐「斧手」蒙卡,解放了小鎮。這之後索隆要求,如果魯夫日後阻礙他完成夢想的話,將要魯夫切腹謝罪。
[編輯] 與草帽一伙的冒險
加入了魯夫,也正意味著旅程就此向大海進發──在海上餐廳「巴拉蒂」,索隆遭遇了原先出海的目標,也就是世界第一的劍士、以銳利的視線著稱而有著「鷹眼」外號的「王下七武海喬拉可爾·密佛格。索隆主動提出挑戰,但「鷹眼」反倒先點出他倆的實力差距所在。為夢想而戰鬥的索隆終究無法和「七武海」抗衡,雖然他的堅持為「鷹眼」所賞識,但結果仍然是索隆在克伊娜逝世後初嘗敗績。「鷹眼」認為這樣的新人相當值得期待,留下一番鼓勵的話語之後他便離開了。經此戰後的索隆發誓,在擊敗「鷹眼」之前絕對不會再輸。在這前後,騙人布香吉士相繼入伙,一群人聯手解決了娜美故鄉的麻煩,有了廚師和航海士的一夥人遂正式向偉大航路進發。
原先的佩刀在海上餐廳遭到「鷹眼」粉碎,索隆在羅格鎮得到武器店的老闆賣一刀贈送寶刀兩把:妖刀「三代鬼徹」以及良快刀「雪走」。此外還遭遇了長相和個性都與克伊娜極為相似、甚至也同樣使劍的海軍上士 達絲琪,索隆反倒因為完全無法接受這件事而離開得有些狼狽。在威士忌山峰,洞悉巴洛克華克的計劃,達成了百人斬的戰果。接下來的旅行為了護送阿拉巴斯坦王國公主娜菲魯塔莉·薇薇而出發,並協助破壞「王下七武海」之一沙·克洛克達爾的陰謀。在阿爾巴那的混戰中,索隆擊倒了西海出身的殺手「Mr.1」達茲·波尼斯,其後首次被懸賞6,000萬貝里。
旅程繼續進行,離開阿拉巴斯坦王國之後,一伙人追尋著「黃金鄉」的傳說,來到一萬公尺高空的空島斯凱皮亞。除中止了天空住民和香狄亞人數百年的戰爭,滿載黃金而歸之外,索隆在天空的戰鬥當中開發了自己的「飛空斬擊」。接下來的旅途卻是命途多舛,接連敗於海軍大將青雉以及CP9之手,但一伙人為了搶救犧牲自己保護大夥的妮可·羅賓而闖入了世界政府的要地──司法島 Enies Lobby。索隆在司法島打敗了CP9的第二把交椅,原先在卡雷拉公司的臥底「山風」卡古,事件後他的賞金上升到1億2,000萬貝里。然而配刀「雪走」卻在此戰中被海軍上校修恩以「鏽鏽果實」的能力鏽化。
索隆的影子曾經在鬼魂島被「王下七武海」 之一月光·摩利亞移植至殭屍「風」治五郎體內,後來因為魯夫的勝利而使影子得以回歸。此外,索隆取勝於傳說中和國的「斬龍武士」龍馬,使布魯克的影子得以解放,龍馬也以絕品名刀「秋水」相託付。原以為和摩利亞的戰鬥已結束,但另一名「王下七武海」 「暴君」巴索羅繆·大熊卻接連襲至,奉世界政府之命,意欲抹殺重創「七武海」之名的草帽一伙魯夫正昏迷著,一伙人也已經在先前的戰鬥當中氣力放盡,索隆認為「武士的工作便是捨身戰鬥」,拼盡全力打倒了也想犧牲的香吉士,以生命和熊做了交易,接收了魯夫所有的「痛苦」與「疲勞」。雖然包括翻滾海賊團在內的所有人撿回了一命,但索隆受到的創傷之重,就連喬巴都覺得棘手。後在香波地諸島和「和平主義者」PX-4戰鬥時,不久已出現氣力不繼的狀況。
一伙人來到香波地諸島,為了拯救即將被販賣的人魚海咪,魯夫痛扁了天龍人而引發了「天龍人事件」。由於天龍人的高貴血緣,享受特權的他們還能隨時招喚海軍大將到來,魯夫的莽行被海軍的戰國元帥喻為「前所未見」,然而這卻引發了島上所有海賊的大混亂。索隆及大夥合力打倒了「和平主義者」PX-4,但已無力招架隨後出現的海軍科學部隊隊長 戰桃丸以及大將 黃猿等人。索隆遭到黃猿重創之後,再被突然出現的巴索羅繆·大熊彈離戰場所在。經歷長途飛行後,重傷的索隆掉落到克拉伊咖那島一個名為西茲凱阿爾王國的遺址,在這個島上還有先前同樣被彈飛的鬼魂島「幽靈公主」培羅娜。雖然培羅娜嘲笑如此狼狽不堪的索隆,卻還是把他帶回去作了一些緊急治療,體力恢復後和培羅娜在古城外探勘,發現矗立戰場廢墟上的巨大墓碑,就在轉身同時,一個持劍的人影出現在高處,俯瞰著索隆與培羅娜。(動畫版則增加了索隆被培羅娜以果實能力屢次惡整的劇情)
[編輯] 服裝(動畫版)
幼年:灰色短袖襯衫加上紫色長褲,褲子似乎顯得過大而得用草繩綁緊,鞋子的樣式和勃肯鞋頗為相似。留在道場之後換了一套黑袍,腰間繫著白布條,腳上則換成了綠色的短筒靴。
東海篇:灰白短棉衫和黑長褲,腰間有綠色肚兜,腳上則是黑色靴子,左耳有代表三刀流的三隻耳環,此外還有繫在左上臂的黑頭巾,索隆離開故鄉時就已經是這一套穿著,這是他的招牌服裝。在羅格鎮、威士忌山峰也都是這一套穿著。
可可亞西村:敗給「鷹眼」之後,換了件上面有海洋圖樣的藍色襯衫,沒有把鈕扣扣上(索隆穿著襯衫時都是如此),所以能看到裡面厚厚的繃帶。其他沒有變化。
磁鼓島:索隆一度想效法蒙古勇士,企圖在寒冷的冬島冬泳。後來穿上了瓦波魯的部下的制服,是件藍綠色的厚重全身長袍,腰間繫著灰白色布條。
阿拉巴斯坦王國篇:換回了基本服裝,但為了適應沙漠的氣候而加上了頭巾和灰色虎紋薄袍,除了能防沙之外還能阻絕陽光。基本款一直維持到空島都沒有改變。
空島篇:深藍色無袖汗衫,下半身則仍然是老樣子,不過索隆把肚兜拿掉了。
Davy Back Fight:再度換回了基本款,而且從G-8基地到水之七島都維持一樣。
司法島:是在火箭人的車廂裡換裝的,上衣換成了鵝黃色的短袖襯衫,胸口還附有口袋;至於其他則仍然是基本款。
水都篇後段:印有Galley-La公司圖案的藍黑色短袖上衣,下半身仍然一如往常。另外在「家務活鬧劇」一集短暫換上了印有Ma-Ma圖案的無袖衣服。(但尺寸對索隆來說似乎足足小了兩號)
冰海道篇:由於天氣寒冷,索隆套上了一件高領的橘色厚外套。
幽靈島篇:把冰海道的外套脫掉之後,恢復成為基本款。
香波地諸島篇:換上了一件紅白相間的直條紋短袖襯衫,下半身還是老樣子。
克拉伊咖那島:培羅娜幫索隆療傷之後,索隆的上衣不見了,上半身纏滿了繃帶。此外還曾經短暫的被培羅娜套上玩具熊的服裝。
[編輯] 刀
索隆在童年時於道場學習劍術時使用兩把不知名的刀,在克伊娜死後得到「和道一文字」。與「鷹眼」對決時兩把不知名的刀被斬斷,只剩「和道一文字」。與小八戰鬥時借用了強尼和約瑟夫兩人的刀。其後於羅格鎮獲贈寶刀「三代鬼徹」和「雪走」。在司法之島上與卡古賈布拉戰鬥時,因右手與狙擊王的左手被手拷鎖在一起,索隆被迫以狙擊王作刀,並將其稱呼為「鼻嵐」。逃離司法之島時「雪走」被海軍本部上校修恩所毀,臨時使用一把海軍刀。與武士龍馬對戰時打敗龍馬得到傳說中武士的名刀 「秋水」。
索隆目前擁有以下這些刀:
「三代鬼徹」
快刀」,妖刀 亂刃,價值100萬貝里以上,鬼徹一到三代皆出於「鬼徹一派」之手,刀身鋒利到連石頭都能輕易切開,但過去擁有鬼徹的劍士均死於非命,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用鬼徹。在羅格鎮的武器店中,索隆於得悉此為妖刀後,仍以自身的運氣與之比試並勝出,武器店老闆賣一刀遂將此刀免費贈與索隆,因為太過鋒利而被索隆視為問題兒童。
「雪走」(已毀損)
良快刀五十工」,黒漆太刀拵亂刃小丁子。「小丁子」是亂刃的一種,因其刀紋狀像丁香的果實而得其名,為羅格鎮的武器店的鎮店之寶,武器店老闆受索隆與「三代鬼徹」比試運氣之舉所震懾,將此鎮店之寶免費贈與索隆,因為重量很輕,索隆非常喜歡這把刀。後來在逃離司法島時於猶豫之橋上被海軍本部上校修恩所毀,剩餘的部份便葬在鬼魂船上。
「秋水」
大快刀二十一工」,黒刀亂刃大逆丁字。原為武士龍馬所持有,傳說中武士腰間的名刀。在索隆打敗龍馬之後,龍馬託付給索隆,不枉費寶刀之名,黑刀的特性是「硬」,據說被恐龍踩到也不會彎曲一厘米,而且比「雪走」還重,在鬼魂島篇中索隆用這把刀使出「百八煩惱鳳」,由於手上兩把刀的力量都集中在一把刀身上,威力因此變的非常強大,但刀口上有太多無謂的破壞,被索隆認為是一把難以馴服的刀。
「和道一文字」
大快刀二十一工」,直刃白塗鞘太刀拵。價值1,000萬貝里以上,原為克伊娜所有,在她死後得道場老師的准許得到此刀,不只有鋒利度驚人,連耐用度都比其他兩把好,平常戰鬥時索隆都把它咬在嘴上,這把刀如同克伊娜的化身,也可以說是跟索隆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夥伴。
[編輯] 技
招式名稱大多都以動物、食物或佛教用語來命名。
[編輯] 三刀流
索隆獨創的最得意的劍術,以雙手及嘴部同時操縱三把刀戰鬥。
鬼斬(鬼斬り)
這是一招被約瑟夫和強尼稱為「只要一出手敵人就會沒命的高招」,從讓左右手交叉的架勢,使出像是要夾住敵人的斬擊,第三把刀則是用來封鎖敵人逃出去的空隙,其威力跟魯夫的「橡膠火箭砲」相當,名字的由來是「御飯糰」。(目前只有「鷹眼」可以用脖子上掛著的小刀擋下。)
燒鬼斬(焼鬼斬り)
使用燃燒的刀使出的「鬼斬」。在小花園的戰鬥時,使用了因「蠟」而燃起火焰的刀而使出的即興招式。索隆那在火焰中搖動的姿勢,簡直像「鬼」一樣,當感覺到可怕的瞬間,快速的3把刀已逼近眼前。並且以好像炸彈爆炸的衝擊襲擊敵人,名字的由來是「烤御飯糰」。
豔美魔夜不眠鬼斬(艶美魔夜不眠鬼斬り)
「鬼斬」加強版。依靠重振的鬥氣,使刀看起來似乎在搖晃。名字的由來是「蝦仁美乃滋飯糰」。
虎狩獵(虎狩り)
從將兩把刀有如背負在背後的架勢,所使出的「斬擊系」絕招,因為會在對手身上留下如老虎條紋般的傷痕,而想到這個招式的名稱。
龍捲風(龍巻き)
好像龍昇上天空一樣,把斬中的敵人吹上天空。強力的劍壓會產生龍捲的氣流,令到對手受到斬擊和被吹走的兩重傷害。徒手版(無刀流)是在不配帶武器的情況下,用來應付緊急場合的防禦絕招「龍捲」。
牛針(牛針)
像牛一樣衝向前,使出無數的刺擊。這是索隆罕有的衝前招式。當衝向對手時在擦身而過的時候使出連續技攻擊。可以一瞬間使出8次以上的刺攻擊。是瞬間殺敵的招式,名字的由來是「牛梁」。
蟹螫(蟹獲り)
用反握、橫向交叉的刀子來斬殺對手的絕招。那個架式就像是要抓取獵物的螃蟹。如果能夠利用這個絕招的特徵來攻擊敵人的頭部,就能夠確實打倒對手。而且索隆還會用蠻力把反握的刀子拉回來,所以這招的威力實在強大。一般的劍士實在無法應付這一招,名字的由來是「風向雞」。
豹琴玉(豹琴玉)
利用極端前傾的姿勢使重心置前,這種姿勢如同襲擊獵物的豹,旋轉的瞬間一口氣斬飛敵人。
刀狼流(刀狼流し)
索隆罕有的攻守兼備的招式「柔之劍」。用3把刀抵抗對手的攻擊,之後轉為攻擊。其模樣簡直如風吹著柳枝一樣,既輕柔又華麗!雖然這是非常適合實戰的招式,但必須要有高度的技術,名字的由來是「水燈籠」(中國民間習俗「放水燈」)。
鴉魔狩(鴉魔狩り)
如同展翅的烏鴉在半空中使出的斬鐵招式,名字的由來是「彎曲的烏鴉」。
大佛斬(大仏斬り)
喬巴將索隆拋向高空,讓索隆使出有如的切割般的斬擊。
二剛力斬(二剛力斬)
隨意控制剛柔的特性,將手部的肌肉強化,即使兩上臂經由一剛力羅、二剛力羅後,所使出高破壞力的斬擊,「剛力」原意為「猩猩」。
夜叉鴉(夜叉鴉)
反側迴轉斬擊,能在對手身上留下如同烏鴉腳印般的火燒傷痕,名字的由來是參照荻野真(日本漫畫家)的作品《夜叉鴉》。
牛鬼勇爪(牛鬼勇爪)
和「牛針」一樣屬突刺招式,但卻能一招擊倒敵人。名字的由來是「擁擠」。
三·千·世·界(三・千・世・界)
三刀流的奧義,索隆最強的招式。把2把刀像風車般旋轉的姿態,會產生強勁的風。然後使出的斬刀幾乎沒可能看穿。如果是普通的劍士,連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名字的由來是佛教用語「三千世界」。
[編輯] 二刀流
索隆少年時代最得意的劍術之一,能夠周到的抵禦對方的劍,與此同時展開攻擊,需要高超的技術。
鷹波(鷹波)
利用以高速拔2把刀而產生的風壓,可以把遠距離的敵人打倒。波狀的衝擊波會在擴闊範圍襲擊敵人。威力方面雖然比不上「三刀流」的招式,但對著普通的劍士已足夠可把對手打倒,名字的由來是「巨浪」。
犀回(犀回)
「龍捲風」的二刀流版,握刀出招前的姿勢看起來就像是犀牛角,索隆在水之七島篇首次使用的招式,名字的由來是「週期」。
貳斬(弐斬り)
利用最小限度抑制招式與招式之間的空檔,使出的高速連續斬擊,名字的由來是「握壽司」。
登樓(登楼)
面向敵人由下往上使出的斬擊,名字的由來是「鮪魚肚」。
應登樓(応登楼)
面向敵人由上往下使出的斬擊,名字的由來是「大鮪魚肚」。
閃(閃)
面向敵人橫向使出的斬擊,名字的由來是「比目魚」。
砂紋(砂紋)
面向敵人45度使出的袈裟斬,名字的由來是「鮭魚」。
魔熊(魔熊)
反握住刀柄,面向敵人直立使出的斬擊,名字的由來是「岩漿」。
[編輯] 一刀流
索隆的劍術之一,因為只用到一把刀,拔刀速度快,連鋼鐵都能斬斷。
飛龍火焰(飛竜火焔)
僅用一把刀在半空中使出快斬招式,被砍中的敵人傷口會冒火。
[編輯] 居合斬
在與「Mr.1」的戰鬥中,索隆成功領悟「什麼都斬不斷的劍士,卻能斬斷一切」,並能感受萬物的呼吸,創造出能斬斷剛鐵的「居合斬」。
一刀流「居合」獅子輓歌(一刀流「居合」獅子歌歌)
由「和道一文字」所使出的一刀流「居合斬」,在索隆擁有的招式中,特別為切割而設的招式。那切割的感覺連鐵也可斬開。只是說一聲拔刀,其威力就如電光火石。對方不但不能看穿,就連刀的閃光也看不到,名字的由來是「子子孫孫」。
二刀流「居合」羅生門(二刀流「居合」羅生門)
由兩把刀所使出的「居合斬」,使用前會先把兩把刀套回劍套內,在敵人攻擊之際便會無聲無色地擊中敵人,連怎樣拔劍也看不清。名字的由來出自芥川龍之介的著作《羅生門》。
[編輯] 煩惱鳳
空島篇索隆為了應付「天空戰」而誕生的絕招,用刀使出有如大砲般威力的斬擊,號稱「飛翔的斬擊」,名字的由來是「煩惱」與「大砲」。
一刀流 三十六煩惱鳳(一刀流 三十六煩悩鳳)
「煩惱鳳」的一刀流版,在空島打敗布拉哈姆所使用的遠程攻擊。
二刀流 七十二煩惱鳳(二刀流 七十二煩悩鳳)
「煩惱鳳」的二刀流版,其招式威力和卡古的嵐腳「白雷」不相上下。
三刀流 百八煩惱鳳(三刀流 百八煩悩鳳)
「煩惱鳳」的三刀流版,可以將歐姆的「鐵雲」反彈。
[編輯] 阿修羅
依靠氣勢讓自身成為宛如「三頭六臂」之鬼神的「九刀流」技顯現,索隆稱此技為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
阿修羅 壹霧銀(阿修羅 弌霧銀)
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狀態向敵人進行九刀斬,名字的由來是「一分銀」(江戶時代末期的流通貨幣)。
阿修羅 魔九閃(阿修羅 魔九閃)
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狀態下使出的強大斬擊,上身和劍是在向側轉攻擊。
阿修羅 穿威(阿修羅 穿威)
電影原創招式,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狀態下以一邊突進一邊交錯的方式使出的斬擊。
[編輯] 合體技
捲.鞭SHOOT(ゴムゴムの龍肩肉巻きムチシュート)
阿拉巴斯坦王國篇使用。由魯夫的「橡膠鞭」、索隆的「龍捲風」,以及香吉士的「肩肉shot」一起攻擊。
空軍POWER SHOOT(空軍パワーシュート)
DBF比賽「火爆鬥球」一戰使用。香吉士先將索隆踢向高空,再由索隆移動攻擊對手。
大劍擊(大撃剣)
香吉士將索隆踢向高空後,索隆用插在刀上的重型雙截棍打擊對手。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砲(ゴムゴムの三百煩悩攻城砲)
在去司法島營救羅賓,搭乘海上列車「火箭人」,面對「水之諸神」的來襲時,由索隆的「百八煩惱鳳」和魯夫的「橡膠攻城砲」所使出的合體技,將「水之諸神」開出一個洞。
6億·B·JACK POT
鬼魂島篇墓園裡使用。由金額總和超過六億的五人(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羅賓)一起攻擊。
海賊6號合體·巨型-大皇帝
鬼魂島篇使用,佛朗基的第15號戰略,喬巴、佛朗基、騙人布、羅賓、索隆、香吉士合體成巨大的戰士,但最後羅賓以一句「身為一個人這實在太丟臉,不要說我認識你們」吐槽而告失敗,索隆擔當右腿。
羊肉JET六百煩惱攻城砲
由索隆的「百八煩惱鳳」、魯夫的「橡膠攻城砲」(已進入二檔狀態),以及香吉士的「惡魔風腳·羊肉大餐」所使出的合體技。
奧義·三千龍閃
NDS遊戲《JUMP SUPER STARS》(JUMP明星大亂鬥)中,由索隆的「三千世界」和緋村劍心的「飛天御剣流·九頭龍閃」一同使出的合體技。
[編輯] 主要對戰記錄
對戰對手
結果
決勝招式
備註
「斧手」蒙卡(時為海軍上校)
勝利
魯夫一同戰鬥
「曲藝」卡巴吉(巴其海賊團參謀長)
勝利
三刀流「鬼斬」
「斑紋貓」布奇、「暹羅貓」山姆(黑貓海賊團守衛)
勝利
三刀流「虎狩」
「斑紋貓」布奇
勝利
當時是被催眠的狀態
「鷹眼」喬拉可爾·密佛格(「王下七武海」之一)
敗北
三刀流「奧義 三千世界」
即使使用最強的招式依然不敵
小八(時為惡龍海賊團幹部)
勝利
三刀流「龍捲風」
和「鷹眼」一戰的重傷尚未痊癒
達絲琪(時為海軍曹長)
勝利
(無特別招數)
魯夫

原本要將「劍道」和「武術」分個高下,但被娜美中斷
「Mr.5」(巴洛克華克高級特工)
勝利
三刀流「燒 鬼斬」
沙漠大蜥蜴
勝利
合體技「捲鞭SHOOT」
「Mr.1」達茲˙波尼斯(巴洛克華克高級特工)
勝利
一刀流「居合 獅子輓歌」
斬斷了鐵一般堅硬的敵人
布拉哈姆(香狄亞主力戰士)
勝利
一刀流「三十六煩惱鳳」
「空畜牧家」歐姆(空島神官)
勝利
三刀流「百八煩惱鳳」
「神」艾涅爾(空島唯一的神)
敗北
不敵對方的電擊
匹庫魯斯(弗克西海賊團船員)
勝利
無刀流「龍捲風」
香吉士共同戰鬥
佛朗基家族成員
勝利
(不一)
魯夫香吉士喬巴共同戰鬥,其中有使用到「鴉魔狩」,最後掀翻了整個「佛朗基屋」
「斬船俠」T˙骨(海軍上校)
勝利
三刀流「牛鬼 勇爪」
在海列車軌道上的戰鬥,歷時僅一眨眼
卡古(CP9成員)
勝利
「阿修羅 一霧銀」
修恩(海軍上校)
勝利
狙擊王的「火鳥星」
佩刀「雪走」因為對方的果實能力而鏽化了
殭屍士兵
勝利
合體技「6億·B·JACK POT」
「斬龍武士」龍馬
勝利
一刀流「飛龍火焰」
此戰後取得大快刀「秋水」
「魔人」歐斯(影革命狀態)
勝利
魯夫的「巨人火箭砲」
曾一度被擊倒,後與草帽一伙(共八人)以及布魯克共同戰鬥
「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王下七武海」之一)
敗北
被放過一馬
「和平主義者」PX-4
勝利
(不一)
全體九人共同戰鬥,索隆最後的一擊是「阿修羅 魔九閃」
黃猿 博爾薩利諾(海軍大將)
敗北
被光擊中而重傷,後來被雷利所救
「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王下七武海」之一)
敗北
被其果實能力傳送到「克拉伊咖那島」。後來被「幽靈公主」培羅娜所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