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概要
CIPHER POL(CP)是世界政府直屬的秘密間諜機關,名字的由來是「國際刑事警察機構」(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ICPO);有編號1到9共九個分支,實力隨數字而遞增。其中,CP1~CP8為世人所知曉,此外尚有「CP9」從事秘密的地下行動。
「CP9」的成員各自有相對應的動物形象,包括豹、狼、長頸鹿等等。
CP9自從世界政府創立以來,八百年來都坐鎮在司法之島,被稱為「不敗神話」。但司法島事件後,此「神話」被草帽一伙打破。
CP9被草帽一伙擊敗後,世界政府不再任用他們。《ONE PIECE》第517話、518及519話的扉頁透露,他們乘坐「聖白楊號」返回故鄉,並培育下一代的CP9,但同時也受到了海軍的追捕。
[編輯] 艾尼艾斯大廳
艾尼艾斯大廳(Eneas Lobby)是世界政府所屬,象徵司法的重要島嶼。島上有真正的法院,但因為只有犯人才會被押送到司法島,加上陪審團也都是從前被判刑的不安好心的海賊,無法得到公平審判的情況下,犯人只能被押解到達正義之門,面對煉獄般的命運。
這之後,犯人將再也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因為正義之門的後面只能通往兩個所在:一是正義的源頭海軍本部「馬林梵多」,二是重兵把守、固若金湯的深海大監獄「推進城」。
另外,由於司法島沒有黑夜,卻有像地球上北極的夏天一般的永晝,所以又被稱為不夜島。
[編輯] 人物
[編輯] CP9
斯潘達姆(スパンダム,CV小野坂昌也
CP5長官→CP9司令官
在CP9當中代表的動物是熊貓,道力值只有9。(手持槍的普通海軍士兵的道力值是10)手持一把「象劍」──吃了「象象果實」,擁有「象」能力的劍。
39歲,心地險惡,在故事中為了自己的仕途,可說是機關算盡。八年前,當時擔任CP5長官的他為了得到湯姆手中的古代兵器設計圖,用佛朗基的戰艦攻擊司法船,再將罪名推到湯姆頭上,後來被佛朗基以獵槍的槍托打傷臉部。因此現在臉仍有一部份以皮套遮掩。
在「司法島事件」中,因佛朗基燒掉了重要的古代兵器設計圖,斯潘達姆把唯一可以讓古代兵器的復活的妮可·羅賓帶往正義之門,藉此讓自己陞官,在與羅賓爭執過程中,竟不慎碰觸到「黃金電話蟲」,因而發動了「非常召集」,之後還在前往正義之門的路上不斷毆打死命抵抗的羅賓,在猶豫之橋上被狙擊王成功狙擊;草帽一伙救出羅賓並且搭上黃金梅利號後,不死心的他假託海軍本部上將「青雉」之名,下令海軍對黃金梅利號發動砲擊,想殺死草帽一伙所有人來進行報復,後被羅賓以「三十輪花‧鉤抓」擊敗,現在人在集中治療室進行治療。
「象劍」法古佛立德(ファンクフリード,CV福原耕平
透過偉大航路的科技吃下「象象果實」的「象劍」,聽命於斯潘達姆,可利用長長的刀身與象牙攻擊對手。
司法島事件中,斯潘達姆命令牠襲擊羅賓,被佛朗基空手擒拿後,摔落在斯潘達姆身上。
象牙突擊
利用長長的刀身與象牙攻擊對手。
象之手刀
迎面衝向前攻擊對手。
羅布·路基(ロブ・ルッチ,CV關智一
代表動物:
28歲,留著黑色捲髮,面無表情,生日是6月2日(羅布=6,2),名字的原意為「奪走光明」。道力值4000
「歴史上最強的CP9」,貓貓果實 豹型能力者,身為豹人的他具備肉食動物的柔軟動作、強大力量和凶暴度,人獸型的體型比獸型還要巨大,此外,路基也和偎取一樣擁有「生命歸還」的技能。
路基13歲那年,某王國被海賊團攻擊,海賊方面以500名王國士兵作為人質,要求國王讓位;當時的世界政府派遣路基前去,他闖入敵方的根據地、將500名士兵處死、砍下了海賊首領的腦袋,這起事件在血腥中落幕。性格嗜血,抱持著「所謂正義就是可以將殺人合法化」的觀念,認為軟弱的人不應該存在於世上,被海軍的中將稱為「冷酷的殺戮兵器」。
水之七島臥底五年,臥底身分為「卡雷拉公司」船工,為了從身為市長及卡雷拉公司社長的 艾斯巴古處奪取機密。五年間從不自己開口說話,由肩膀上鴿子(哈德利)代打;但在真相暴露後改為本人說話。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魯夫展開激烈交戰,被「二檔·橡膠JET槍亂打」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在春天女王城的醫院療養至康復,與其餘CP9成員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並且透過電話蟲,對斯潘達姆留下最後通訊。
指槍
黃蓮
指槍的加強版本,攻擊的速度非常快。

每一擊則都是能貫穿人體的指槍。
飛指槍「撥」
兩指一彈便能形成衝擊波,向敵人襲去。
「三連撥」
更快速的使出「飛指槍」,一但再加上「剃」的效果,敵人簡直防不勝防。
「火撥」
強化的「飛指槍」,中招的敵人幾乎要燃燒起來。
嵐腳
凱鳥
路基獨有的「嵐腳」招式,強力的斬擊彷彿大鳥一般向敵人襲去,尖銳的鳥嘴部分造成的破壞尤其嚴重,能夠斬斷鐵製的軍艦甲板。
豹尾
路基獨有的「嵐腳」招式,螺旋狀的斬擊就像是貓科動物捲曲的長尾。

剃刀
路基獨有的移動招式,比一般的「剃」的移動更加快速。
鐵塊
空木
能夠將受到的攻擊反彈,敵人會因為自己的力量而重傷。
紙繪
月步
生命歸還
紙繪武身
控制自己的筋肉,將豹人原本巨大的身軀壓縮,能夠進一步加快移動的速度。
六式奧義「六王槍」
路基最強的招式,這是路基獨有的「將六式提高到最高極限的最強招式」,雙拳發出的衝擊波比空島的「衝擊貝」還要強大數倍。
「山風」卡古(カク,CV置鮎龍太郎
代表動物:長頸鹿
23歲,生日是8月7日(鼻子=8,7),名字的原意為「四方的」。道力值2200,彈跳力極為驚人,足以在高樓樓頂之間自由跳躍來去。
水之七島的臥底身分為「卡雷拉公司」船工,任務完成後,吃了惡魔果實馬馬果實 長頸鹿型,長頸鹿人,長長的脖子可以摺疊,龐大的身軀能使破壞力增加,人獸型的體型和獸型一樣巨大。除體技外,他的劍術也毫不含糊,雙手使劍的同時也能使出六式的「嵐腳」,因而自稱「四刀流」。
卡古是CP9的成員當中最年輕的,說話卻常常假裝成熟,常自稱「老朽」。他有類似於騙人布的長鼻子,不過不同於騙人布,卡古的鼻子是方的。曾在水之七島前往查看黃金梅利號途中,被索隆誤認成騙人布,得到果實能力後,卻因為變身外型被賈布拉索隆騙人布吐槽而動怒。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索隆展開激烈交戰,被「鬼氣九刀流 阿修羅‧壹霧銀」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值得一提的是,卡古似乎對「嵐腳」相當有研究,他的嵐腳招式非常多元。
鐵塊
無死角
因為全身肌肉能夠控制自如的關係,甚至可以將身體蜷縮成正方體來抵擋攻擊。
指槍
鼻槍
指槍的加強版,卡古獨有的招式,在人獸型的型態下利用四方形的鼻子和長脖子的衝擊力,所使出的大型指槍。
長頸鹿砲臺
四肢固定在地面上,將長脖子先壓縮後彈出,所形成的強力「鼻槍」。
極 鼻槍 長頸鹿射櫓
「長頸鹿砲台」的加強版。
月步
紙繪

鎌麒麟
長頸鹿的脖子相當長,能夠自在控制肌肉的情形下,甩動脖子甚至形同鞭打。(和魯夫的「橡膠鐮刀」是相似的招數)
鞭竹林
將敵人打倒在地之後,由上往下的鞭打。
猛竹林
「鞭竹林」的加速版。
製麵機(Pasta Machine)
因為使用「長頸鹿砲台」時過分壓縮脖子,讓四肢像是擠麵條一般被擠了出來而形成的狀態。但卡古認為這個形態之下的長手長腳更適合使劍。
四刀流「逆鱗」
快速的連珠劍攻擊。
嵐腳
白雷
比普通的嵐腳威力更強。

快速擺動雙腳所使出的滿天花雨般的斬擊。

將斬擊集中在一點踢出,彷彿一條細線般。
麒麟時雨
在「無死角」的狀態下,向天花板踢出斬擊,反彈而下的斬擊飛鏢其攻擊範圍極大。
螺旋白刃
接續「長頸鹿砲台」的招式,脖子發射之後身體接著旋轉而至,伴隨著雙足螺旋狀的斬擊。
手裏劍
將斬擊壓縮成忍者的手裡劍一般向敵人發出。
龍斷
猛力向上一躍的同時使出的斬擊。
周斷
卡古最強的招式,由於長頸鹿「旋轉」時的半徑更長,所使出的強大斬擊更為可怕,足以一招劈開高塔。
賈布拉(ジャブラ,CV高塚正也
代表動物:狼
年齡35歲,CP9成員當中最年長的一人。道力值2180,臉上留有像鯰魚一樣的長鬍鬚,頭髮綁成長辮,左眼有塊很大的傷痕。
犬犬果實 狼型能力者,狼人,具備了肉食性動物的凶暴度,以及強壯的身體、靈敏的速度、能夠撕裂一切的利爪和牙齒,人獸型的體型較巨大。在CP9成員當中只有賈布拉可以全身保持「鐵塊」又能自由移動,他命名為「鐵塊拳法」。
賈布拉習慣以謊言使敵人懈怠,達到攻其不備的效果。他認為自己的實力不比卡古低,常常因為這樣和卡古鬥嘴。在路基等人返回司法島之前,和梟、偎取一同參與革命軍支部長的暗殺計劃。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香吉士展開激烈交戰,被「惡魔風腳·畫龍點睛」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鐵塊拳法
鐵塊拳法「狼牙」
鐵塊拳法「狼彈」
鐵塊拳法「狼芭式」
鐵塊拳法「狼狩·四面八方之手」
鐵塊拳法「重步狼」
鐵塊拳法「魔天狼」
嵐腳
嵐腳「孤狼」
嵐腳「群狼連星」
指槍
十指槍
月光十指槍
布魯諾(ブルーノ,CV佐佐木誠二
代表動物:
年齡30歲,特徵是兩隻牛角般的髮型。道力值820。
門門果實能力者,門人,能夠把和身體接觸的任何東西變成門,人體、空氣都不例外。臂力很強,能夠拉動數節海列車的車廂。堅守「正義」,但反應和思考似乎有些緩慢,平時則是在水之七島經營酒館。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魯夫展開激烈交戰,被「二檔‧橡膠JET火箭炮」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利用空氣門救走除了斯潘達姆以外的CP9成員,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門門果實招式
旋轉門
門門
空氣門
鐵塊
鐵塊「碎」
鐵塊「輪」
鐵塊「鋼」
「雄獅」偎取(クマドリ,CV吉田裕秋
代表動物:雄獅
年齡34歲,武器是金屬長杖。外型與性格都像個歌舞伎演員,常演戲自殺,但總是自動發動六式「鐵塊」而不能自殺成功;口頭禪是「喲喲咦」。道力值810,擁有「生命歸還」的技能,能夠改變身體大小(粗細)。在路基他們回來司法島之前,和梟、賈布拉一同參與革命軍支部長暗殺計劃,雖然每次都會說「到那個世界如果見到我母親……」,事實上他的母親 偎取女妖子還健在,職業也是殺手(但不知是否曾隸屬於CP9)。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喬巴展開激烈交戰,被怪物化的喬巴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鐵塊「鋼」
嵐腳「蓮華」
指槍「Q」
生命歸還
生命歸還「髮絲束縛」
生命歸還「獅子指槍」
獅子樺蕪
獅子吼雷
柳 吟 情
春 吟 情
「音無」梟(フクロウ,CV渡辺久美子
代表動物:梟
年齡29歲,道力值800。懂得「手合」。可以測量體技的級別。外型圓胖,說完話之後習慣加上「喳吧吧」;因為常不小心說出秘密,所以嘴巴有拉鍊,但還是常常洩漏重要的情報。
在路基他們回來司法島之前,和賈布拉、偎取一同參與革命軍支部長暗殺計劃。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佛朗基展開激烈交戰,被「風來砲」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六式遊技「手合」
紙繪「軟泥」
鐵塊「玉」
超級旋轉‧鐵塊「玉」
獸嚴
獸嚴奧義「梟亂打」
卡莉法(カリファ,CV進藤尚美
代表動物:綿羊
CP9唯一的女性成員,25歲,生日是4月23日(秘書日),道力值630,慣用的武器是上面帶有棘刺的長鞭。留著金色長髮,佩戴藍色鏡片的眼鏡。
個性有殺手的冷酷,卻也有點天然呆,口頭禪有「你這是性騷擾」以及「無禮的傢伙」。水之七島臥底身分為艾斯巴古的秘書,任務完成後吃了惡魔果實泡泡果實,成為肥皂人,肥皂狀態時能使任何攻擊無效化,讓沾上泡沫的敵人會變得無力,並且塑造有如氣泡般的滑溜形狀。弱點是水(可以消除「黃金泡」的效果)與風(可以吹散泡沫)。
「司法之島事件」中,與娜美展開激烈交戰,被「黑雲天候‧雷光槍」擊敗。
扉頁《CP9的任務外報告》中與其他CP9成員籌措路基的醫藥費,先後擊敗了「糖果海賊團」,以及追捕他們的海軍部隊。
泡泡果實招式
黃金泡泡
羊雲「輕鬆泡」
泡沫使者「肥皂羊」
肥皂羊「羊雲大海嘯」
指槍
指槍「鞭」
「海鼬」奈洛(海イタチのネロ,CV木內秀信
代表動物:海鼬
CP9的菜鳥,年齡不明,口頭禪是「沙!」,在海列車的第三節車廂進行守衛。只懂四式「剃」、「嵐腳」、「紙繪」、「月步」。
「司法之島事件」中,海列車還未開到司法之島,就被佛朗基以「終極鐵鎚」擊敗,任務宣告失敗,由於意氣用事,一度想殺死香吉士等人,後被路基以「太弱」為由擊殺。
嵐腳「線」
[編輯] CP9(20年前)
斯潘達因(スパンダイン,CV小野阪昌也
前 CP9司令長官。斯潘達姆的父親,20年前從前任海軍上將那裡得到發動「非常召集」的權限,毀滅了羅賓的故鄉歐哈拉,也是最初對羅賓發布第一次懸賞令的人,現在還活著,並且和兒子斯潘達姆計畫要除掉CP9。
卡莉法之父(カリファの父)
20年前跟隨斯潘達因來到歐哈拉的CP9。
[編輯] CP7
「瘋狂」瓦傑(マッドなワンゼ,CV高戶靖廣
CP7。料理格鬥家,笑聲和口頭禪都是「沙沙沙」,是烹調手法相當特別的廚師,將麵粉倒入嘴中,麵條會從鼻孔出來(因為裡面的鼻毛恰好為濾網狀)。因此被香吉士等人當場吐槽「有誰敢吃」。有怪異的凸眼睛、和老鼠般的大門牙,頭戴特殊風鏡(切洋蔥時防淚用),以自豪的「拉麵拳法」攻擊對手。
因為玩弄食物、用言語侮辱羅賓,被憤怒的香吉士以「三點切分」擊倒。
(註:作者最初想設定為女性,後來放棄此構想)
拉麵拳法
麵正裝服
豬骨打擊
麵魂壓頂
復麵打擊
千麵鞭
麵杭雙扣
小李菜刀
合金麵粉
拉麵煎餃套餐「煮呢」
拉麵拳法密技「麵正裝服」
拉麵光波切麵「火焰菜刀」
拉麵拳法裏密傳「切麵毒菜刀」
[編輯] CP6
傑力(ジェリー,CV楠見尚己
CP6。南海空手道島出生,擅長「瑜珈式拳擊」(但本人戰鬥時卻無視於拳擊規則),身體很長,最後被香吉士以「串燒」擊敗。
瑜珈1‧2
螺旋飛踢
極光閃擊刺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