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介紹
佛朗基是草帽一伙第七位夥伴,職位是船匠。特徵是藍色的飛機頭和太陽眼鏡,穿著海灘裝和一件三角泳褲,初登場時則戴著鐵面具和斗蓬(水之七島祭典的打扮服裝),說話帶點老外腔調,原為水之七島的解體商兼賞金獵人集團「佛朗基家族」一家之主,同時也是傳說中的船匠湯姆的其中一個徒弟(湯姆只收兩個徒弟,另一個是艾斯巴古)。
8年前因事故而成為改造人,全身上下都藏著威力強大的武器,可以用身體抵擋各種攻擊,甚至一拳打散騙人布的火藥星,除此之外還擁有驚人的怪力,弱點是沒有改造的背部(因為自己替自己改造的關係),被稱作水之七島黑社會老大。曾因搶奪草帽一伙的2億貝里和打傷騙人布而跟草帽一伙處於敵對狀態,後來在司法之島事件後,加入草帽一伙,為千陽號的創造者。
個性熱血重情義,容易因受到感動而大哭甚至拿出烏克麗麗來彈奏,被妮可·羅賓稱為很有趣的男人。總是穿著一條泳褲而被當成變態,喜歡跳自創的「變態之舞」,可是他不但不在意而且還對此引以為傲,曾經把「編隊」聽成「變態」。口頭禪有「嗯……超級-!」(ん~スーパー!)、「這個星期的我很……」(今週のおれ~)、「啊嗚」(アウ)。但普通時候也有身為年長者的常識,從客觀的觀點冷靜說話,最愛的東西就是可樂,身體或船的動力來源都以可樂來代替。擁有高超的建造技術(例如改造娜美的威霸、鬼魂島篇30秒搭建橋樑、以及香波地諸島篇為迪巴魯的坐騎加裝推進設備),騙人布有時也會幫他製作一些應急設備。
喜歡用化名稱呼熟人,例如對魯夫稱「草帽」,索隆稱「肚兜」,香吉士稱「捲捲眉」,騙人布稱「長鼻子」,娜美稱「大姐頭、小姑娘」,喬巴稱「鹿猩猩」,布魯克「骷髏」;而對羅賓則直稱「妮可羅賓」。喜歡的島嶼是夏天的春島,代表國家是美國
[編輯] 來歷
[編輯] 成長經歷
在南海出生的佛朗基原名卡提·佛蘭姆(カティ・フラム,Cutty Flam),「佛朗基」則是艾斯巴古取的綽號。他出生自海賊家庭,懂事前就隨著父母越過了「偉大航道」,10歲時因被父母認定難以管教而被丟棄在水之七島,船匠湯姆看上他小小年紀就擁有用垃圾製造大砲的天份,將他收養並在其手底下工作,佛朗基12歲時,造船功力就足以和水都的船匠匹敵,後期甚至與湯姆、其師兄艾斯巴古花了14年的時間共同完成了海上列車「冒煙湯姆號」,但卻時常為了戰勝海王類而用廢船島的廢鐵製造戰艦,艾斯巴古爲此對他相當厭惡,並且告誡他要負起讓「兇器」存在於這個世界的責任。八年前(26歲那年)所作的35艘戰艦「佛朗基戰鬥號」(バトルフランキー号)被當時的CP5長官 斯潘達姆利用,讓湯姆吃上了襲擊司法船的罪名,但以製造海上列車的功勞抵消,之後以替「海賊王」哥爾·D·羅傑造船之罪被押送到艾尼艾斯大廳,佛朗基為阻擋帶走湯姆的海上列車被撞成重傷,幸運的是他利用附近一艘廢船上大量的鋼鐵,經過自己改造成為以可樂為燃料改造人。由於他在水都的戶口名簿登記用上本名,除了湯姆及艾斯巴古外無人知道他有個「佛朗基」這別稱,所以世界政府只知道他叫卡迪·佛蘭姆,當時海軍因找不到他的屍體,於是宣佈佛蘭姆已經死亡。
四年後以改造人的型態和師兄艾斯巴古見面。艾斯巴古將世界政府一直窺視的古代兵器「冥王」設計圖託付給他,並要求他離開水之七島及捨棄自己的本名;但熱愛水都的他當然拒絕離開,之後便以「佛朗基」這名稱繼續居住在島上。因為自己製造的佛朗基戰鬥號傷害了恩師,致使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而製造戰艦的興趣也一度畫下休止符,佛朗基36號(他自己)也是最後的作品。之後他在後街收留了許多差點餓死的流浪漢,開設了以拆船為職業的「佛朗基家族」,職業是解體商,副業是賞金獵人,藉由和海賊戰鬥來贖罪,保護湯姆喜歡的水之七島
[編輯] 加入草帽一伙的經過
草帽一伙水之七島因為「海賊綁架事件」與佛朗基家族擦出仇恨的火花,雙方老大-魯夫和佛朗基更因此在卡雷拉公司大打出手,,後因卡雷拉公司的工頭們亂入才被迫中止。然而,老家被魯夫摧毀的佛朗基仍氣憤難平,於是想利用落單的騙人布當人質引誘草帽一伙出面復仇。與騙人布見面後,因為中意其男子氣慨而想收他當手下,但騙人布卻因不想做「拆船工人」而直接拒絕了他。後得悉騙人布想駕駛已經破爛不堪的黃金梅利號回東海,為了阻止他這「自殺行為」,當下決定解體黃金梅利號。騙人布說自己其實早就知道船的情況,並謂可能黃金梅利號也自知極限將至,所以在空島以精靈狀態妖精現身告訴他們這個事實;佛朗基不但沒有質疑騙人布,還告訴他所見到的就是船的精靈「卡巴達文」,這反映草帽一伙十分珍惜他們的船。就在此時,已得知佛朗基真實身分的世界政府成員CP9來到,欲從佛朗基搶走古代兵器「冥王」的設計圖;儘管佛朗基有打倒海賊的力量,卻仍不敵CP9的「六式」,並被押上海上列車送往司法島。後他和騙人布被趁機上了海上列車的香吉士成功救出來,在得知羅賓為了救同伴而被囚禁一事之後大受感動,決定協助草帽一伙奪回羅賓,甚至不惜在CP9面前燒掉古代兵器設計圖。雖然在猶豫之橋成功救回羅賓,CP9司令官斯潘達姆卻不小心發動了「非常召集」,使羅賓再次陷入恐懼之中。佛朗基在阻止斯潘達姆趁亂攻擊的同時,提到了自己過去的經歷,因為草帽一伙的出現讓他實現幫師父湯姆報仇的願望,此舉讓羅賓突破了幼時的恐懼,決定挺身對抗世界政府。
「司法島事件」後,佛朗基把從草帽一伙那裡搶來的2億貝里當作造船費,用買到的「寶樹亞當」的一部份建造了新船「千陽號」。隨後,草帽一伙的懸賞單發佈出來,佛朗基也被懸賞4,400萬貝里。
佛朗基想跟魯夫一夥人出海當海賊,但卻沒有把這念頭卻告訴他人;他的小弟們和草帽一伙早已看穿他心裡所想,因此合作「強逼」他上船。他們先把佛朗基的三角泳褲搶去,使欲奪回三角泳褲的佛朗基在街道上「裸奔」引發了大騷動;泳褲在混亂中輾轉傳到魯夫手上,而索隆和香吉士則合作把他塞進大砲中,然後射向廢船島。草帽一伙以泳褲為交換條件卻無法牽制佛朗基,面對他如此固執的個性羅賓決定放狠招,以自己的果實能力「狠捏」了佛朗基的下體。即使這招讓佛朗基痛到趴在地上大聲哀嚎,但他仍堅拒魯夫的邀約,並表示這艘千陽號已是他心目中的「夢想之船」。原來,佛朗基仍一直對8年前的事情耿耿於懷,放不下保護水都的使命才不願離開;艾斯巴古瞭解他的心事,出面勸告他不該再為往事壓抑自己,是時候原諒自己了。最終佛朗基也解開了心中的迷惘,在魯夫的邀請與小弟們的護送下,以船匠身份正式加入草帽一伙。
[編輯] 與草帽一伙的冒險
鬼魂島篇魯夫擊敗了「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月光·摩利亞,後來同為「王下七武海」的「暴君」巴索羅繆·大熊奉世界政府政府之命要抹殺草帽一伙,因為和夥伴拒絕交出魯夫的人頭,被「熊的衝擊」擊中不省人事。
香波地諸島和夥伴合力打倒了和平主義者PX-4,但已無力招架隨後出現的戰桃丸等人,並和香吉士娜美一組,打算逃出無法地帶,在與和平主義者PX-1的戰鬥中用掉所有可樂發動「風來砲」,最後被「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的本尊以神祕能力傳送到「機關島未來國」巴爾基摩亞(此島也是448話的扉頁中《艾涅爾空間大作戰VOL17》所提到的「機關島」),目前被當地居民發現,還被一群半機獸追趕,後來停在貝卡帕庫博士以前的住處。動畫版則加入了佛朗基被島上的醫生放入大吉嶺紅茶而變成紳士的劇情。
[編輯] 技
身為改造人的佛朗基,除了身體藏著各種兵器外,改造後的鋼鐵肉體不怕任何子彈大砲,但多少還是有點痛楚,而且也會流血。腹部是個小冰箱,因此為冷性體質,普通狀態是裝冰可樂,若裝的是其他飲料會呈現不同效果,連性情都會轉變。(動畫版在巴爾基摩亞,因為送醫急救時沒有可樂,因此用大吉嶺紅茶做為替代能源)。當可樂用完時,飛機頭會下垂。
[編輯] 雙手
強壯右手(ストロング・右)
從右手飛出拳頭攻擊,由於連著鐵鏈,拳頭要收回來相當方便,效果類似魯夫的「橡膠槍」。
強壯鐵鎚(ストロングハンマー)
將右手的假皮膚手套脫下,露出鋼鐵做的鐵拳強力拳擊。
終極鐵鎚(アルティメットハンマー)
佛朗基最強的打擊技,在半人馬狀態下用「四」腳來抓住敵人,對敵人展開零距離的「強壯鐵鎚」,強度足以將海上火車的堅硬外殼一擊也打穿。
武器左手(ウエポンズ・左)
從左手發射砲擊,手掌準星可以準確命中對手。
疼痛手指(アウチフィンガー)
用手指裡暗藏的手槍朝敵人發射。
豆子左手(ビーンズ左)
此招式類似霰彈槍,從左手部的4個槍孔發射無數子彈
佛朗基拳擊(フランキー"BOXING")
拳擊手的姿態,用兩拳攻打擊對手。
風來砲(風来砲)
利用掌底的孔動(70mm口徑)發射出的強勁空氣子彈,速度比風還快,威力足以毀掉一艘巨大帆船,需耗費體內1.5瓶可樂能量。名字的由來是法語的「coup de vent(空氣砲)」。
小風來砲(ちょっと風来砲)
威力較小的「風來砲」,需耗費體內0.2瓶可樂能量。
風來噴射(風来噴射)
從屁股中發射的「風來砲」,因為是「屁」,味道相較是可樂味,而主要用途用於突進方式高速移動,需耗費體內1.0瓶可樂能量。
星星·盾牌(ホシ・シールド)
讓手臂呈平板狀,變成一個盾牌,除了用來抵擋敵方的攻擊外也可以擋海浪。
新鮮第一蔬菜拳(新鮮一番!お野菜パンチ )
當肚子的冰箱裝的不是可樂而是蔬果汁的時候所使出的拳擊。
[編輯] 頭部
佛朗基三角折刀(フランキートライアングルジャッカー)
將鬢角當飛鏢射出,射出去的鬢角可以再生。
噴射鐵釘(マスターネイル)
從嘴裡射出無數根鐵釘
閃光火焰(フレッシュ・ファイア)
從嘴裡射出火焰,燒毀眼前一切事物。
[編輯] 其他
佛朗基蝶式(フランキーバタフライ)
佛朗基最擅長的泳法。
佛朗基毀滅砲(フランキーデストロイ砲)
從肩膀出的砲彈,不過因改造不當,所以用時會很易脫臼,兩肩刺有文字,右肩是「BF」、左肩是「36」,意指「佛朗基戰鬥36號」。佛朗基使出此招時聲稱此招有追蹤功能,但實際上並不是射出追蹤彈,而是佛朗基一面追著敵人一面發動攻擊。
佛朗基無敵(フランキー無敵)
躺在地上不動,原意為了克服背部沒改造的弱點。
佛朗基人馬(フランキーケンタウロス)
從腳部分體至四腳像人馬姿態,但卻是腳的前半部伸長,有如前後顛倒的人馬。伸長的前腳是用以封住敵人的手,進而對敵人展開近距離攻擊。
佛朗基空中散步(フランキー空中散歩)
在半空中用木板快速建造的長階梯登上,但因為是臨時做的,階梯壽命相對也不長。
超重雙節棍(ヘビーヌンチャク)
雙節棍插在石柱裡打擊對手。
[編輯] 合體技
6億·B·JACK POT(6億B・JACK POT)
鬼魂島篇墓園裡使用,由懸賞金額總和超過六億貝里的五人(魯夫索隆香吉士、佛朗基、羅賓)一起攻擊。
海賊6號合體·巨型-大皇帝(パイレーツドッキング6ビッグ皇帝)
鬼魂島篇使用,佛朗基的「第15號戰略」,喬巴、佛朗基、騙人布羅賓索隆香吉士合體成巨大的戰士,但最後被羅賓以一句「身為一個人這實在太丟臉」吐槽而告失敗,佛朗基擔當身體。
超級佛朗巴 鐵拳(フラッパーゴング)
鬼魂島篇使用,由佛朗基和喬巴兩人使出「強壯鐵鎚」和「重量鐵拳」進行打擊。
超巨大火鳥星(スーパーサイズ火の鳥星)
鬼魂島篇使用,由騙人布射出「特用油星」,與佛朗基噴出的「淨化火焰」融合,形成大型的火鳥星。
必殺鐵人慧星(必殺 鉄人彗星)
鬼魂島篇使用,以騙人布的巨型彈弓 兜 當發射台將佛朗基射出去。
粉碎膝蓋攻擊(ニー・クラッシュ)
鬼魂島篇使用,由佛朗基的雙截棍和索隆的刀一起攻擊對手的膝蓋。
[編輯] 對戰紀錄
VS 「草帽小子」蒙其·D·魯夫草帽一伙的船長)
被卡雷拉公司船匠打斷。
VS 「海鼬」奈洛(CP9新成員)
勝利,所用招式為「終極鐵鎚」。
VS 「音無」梟(CP9成員)
勝利,所用招式為「70mm口徑1.5MAX可樂能量 風·來·砲」。
VS 殭屍士兵(鬼魂島殭屍)
勝利,所用招式為與魯夫索隆香吉士羅賓的合體技「6億B·JACK POT」。
VS 「蜘蛛猴」塔拉拉(鬼魂島殭屍將軍)
沒有結果,差點被抓住,後來在布魯克前來相救下脫險。
VS 「魔人」歐斯(鬼魂島殭屍)
敗北。
VS 「魔人」歐斯(影革命狀態)
勝利。
VS 綁架集團「飛魚騎士」
勝利。
VS PX-4(和平主義者)
勝利,與其他團員一起合力使出絕招打倒。
VS 「暴君」巴索羅繆·大熊(「王下七武海」之一)
敗北,被其果實能力傳送到「機關島未來國」巴爾基摩亞。後來被塔羅伊莫及其主人所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